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或許再見,或許再也不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或許再見,或許再也不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之前,有一個喜歡了九年的男生;今天之後,將不再有了。自然的,心酸會有,傷心也會有,但..畢竟不是誰少了誰,就無法活下去了。我不知這段感情對我而言,是個怎樣的存在?它的確有着特別的意義,但是因為我執着於一個答案,還是我真的喜歡得無可自拔?我想,還是前者多些吧。

  和他的故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倆的故事大約得追溯到n年前,那時的我們都還只有四歲,懵懵懂懂的,單純的只是彼此的玩伴兼一半的"青梅竹馬"吧。我們認識了很多年,有着相同的朋友圈。我們外加另兩個死黨從小玩到大,可是我們倆並不是最要好的,我和另兩個玩伴感情更好些。四歲開始認識至今,六歲前關於你的記憶並不多,在後來才逐漸多了起來。

  幼兒園,同班;小學,同班;四年級分班,我們依然同班,當然也包括了另外兩個玩伴。我的童年滿滿都是關於你們的回憶,關係好到什麼地步呢?大概是儘管畢業不了,也要很仗義地站在你們這方吧。我的童年像一張純白的紙張被你們塗上了五彩繽紛的幾筆,簡單亦很快樂。

  關於他的回憶,有些畫面很深刻,有些卻早已找不回來了。雖然是認識了很多年,事實上卻不如才認識一個月的兩個人,陌生得可怕。打個比喻來說,我們可以一年才說不到十句話。其實我們也曾親密過,只不過那是在四年級之前。儘管過了那麼多年,我依然記得他對我說過,他的夢想是科學家。對於他的話,總是那麼深刻,然而卻時常忘了自己迷迷糊糊的性格。不是因為自己的記憶好,只不過那個人是他而已。我們也曾被人配對過,自一年級開始,不知何原因,大概是真的就是莫名其妙吧。

  每一個階段的我和你做的任何事情,仍然清晰地在我腦海里。一年級,一次的補習中,我不小心穿了涼鞋,粉紅色的,那時的女孩都很喜歡。到了班上才後知後覺,這無意的舉動反被老師調侃是為了穿給他看的。我面紅耳赤,不知如何解釋,轉過頭卻震愣於他嘴角若有若無的笑容。二年級,因為課本多又重,媽媽給我買了個帶輪子拉杆的書包。放學了,上一秒的我還在艱難的拖着書包下樓梯,下一秒他的媽媽已經一手拿着他的書包,一手拿着我的書包。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他則默默地站在我的旁邊一起下樓梯。三年級,上課鈴聲響前,其他同學的父母都還在幫着自己的孩子檢查功課,而他亦然。結果他似乎忘了做作業,被他媽媽不輕不重地打了一巴掌,他紅了眼眶,我的心像被輕輕的掐了一下。

  四年級,運動會的時候,我無聊的靠在欄杆上,他嘲笑我像是一棵樹。打打鬧鬧着,他追着我跑了整個學校。雖然喘,但我們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五年級,我是班長,他是副班長,我倆被老師叫去辦公室搬書。拿了書,一個馬來人老師問了我幾句話,當時的我成績不錯,口語卻不是很好,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是他像英雄這樣幫了我回答,想主動幫我拿手上的書,我不給,我們一路笑鬧着跑回班上。六年級,他坐在我後面的旁邊。一次,我的好朋友坐我旁邊,讓我幫她抄功課,那時的我還不怎麼會拒絕,猶豫着,猶豫着。他卻一腳踢在了我好朋友的椅子,暗暗地警告她,為我出氣。當時的我有些開心,暗喜着。

  我們也曾補過相同的補習,幸運地他坐在我旁邊。一次,我忘帶了電腦詞典,看着書上密密麻麻不認識的單字,不知如何下筆。他默默地把手上的電腦詞典推過來,跟我說:"借你。"我默默地退回去,不好意思的說不需要。小學的我幾乎沒什麼休閑活動,最喜歡自己騎自行車去公園玩。一次的我就那麼恰好的遇到了他和他的家人。他和他弟弟在追逐着,笑得很開心。而我急急忙忙地就往另一條路騎去。一次的考試中,我馬來文考了從所未有的低分,很傷心地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一會兒去到了團體,他默默地站在我旁邊安慰我,使那時的我開心了一點點。

  暗戀中的女生總是特別敏感,特別不喜歡把自己的缺點暴露在喜歡的人面前,我也一樣。小學的我特別害怕被老師點到去回答問題,我數學和華文超好,就是馬來文和英文中上,總擔心會在他的面前丟臉。那時候的我們感情朦朦朧朧,處於曖昧當中。我總會發現,上課時我不經意地轉過頭,就會撞進他的眼神,再匆匆忙忙地轉回頭。放學了,他總是很早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卻不急着走,等我走出去了,他才跟上。那時學校有後門,後門旁邊有個石墩,他總站或坐在那邊,看着我從後門走出去。可能那時的我比較矛盾,開心着,但也為了他的這些舉動而害怕着。

  我們都清楚地知道彼此的感情,就是沒戳破。後來的後來,我們選擇了不同的中學,慢慢地淡了聯繫。在時間的流逝下,我都快忘了這段感情。明明隱藏了那麼久,卻一點點的浮現出來。我開始找回他的聯繫方式,玩了他每天都在玩的遊戲,甚至去補和他一樣的補習。為了他,我幾乎快忘了那時初三的我還面臨著公共考試的壓力;為了他,不喜歡上線的我,每天微信他早午晚安,勤發朋友圈,希望他無形中可以知道我的日常;為了他,我的統考一塌糊塗,愧對父母。

  在這過程中,開心過也心酸過。他總是會把假期的行蹤透露給我,說了一些曖昧的話,可聽我朋友說,原來他早已有喜歡的人。呵呵,我也不是一個難纏的女生,立刻就斷了聯繫。也許是單親家庭長大的關係,我有感情潔癖,我無法接受一個喜歡這別人的男生,也做不出明明對方有了喜歡的人,還讓自己處於曖昧當中。偶然也聽見一首歌:"若你早與他人兩心同,何苦惹我錯付了情衷",有些心酸,也很感觸。

  寫下這篇文章,他看見的機率很小,只是想把我們的回憶記下來,儘管不會再有後續。寫完了它,差不多就是說再見的時候了。知道你有喜歡的人的時候,傷心是真,失落是真,輕鬆也是真。終於有勇氣放下了這段感情,也謝謝你給了我那麼多回憶,祝你幸福,或許再見,或許再也不見。

您正在瀏覽: 或許再見,或許再也不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或許再見,或許再也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