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也不見滿山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也不見滿山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一到夏天,滿山的映山紅就在一夜之間變成了火紅的海洋,勝過令唐代大文豪杜牧也“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山林美景。

  但其實,我今天要和大家談的不是美麗的映山紅,而是另外一個令人望而生畏的“火海滿山紅”,當人們一不小心讓人們又愛又恨的火焰一下子落到枯槁的樹枝里時燃起的熊熊大火,從遠處看,整個黃色紅色相間的山體在一剎那間變成火海,人們這才意識到自己犯下的彌天大罪。這時間,大到歷史悠久的名貴古樹,小至地上一棵棵稚嫩的小草,都被那無情的火焰給團團圍住,燒成灰燼,周圍的村莊也會因為火災而斷水斷電,給國家的經濟和人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這就是我們所聽到的“森林大火”。

  說起這森林大火呀,例子也屢見不鮮,在我的老家大理州永平縣就發生過一次森林大火。這就是當時新聞頻繁轉播,發生於2004年3月28日發生的“3.28”森林大火,當時火勢極其猛烈,已經燒到了蒼山的邊上,一路過來,肆虐火焰將一座座大山燃成了一個個紅紅的鍋爐,映紅了半個天空。山腳農戶的院子里,也飛進了許多樹木燃燒過後飄起的塵粒。當時村裡有一個參加撲火的人,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當時這個人是鄰近山的農民,這位農民自願加入救火工作,他在給救火人員送飯的過程中,由於缺乏經驗,登上了背風坡,在即將翻過山頂時,大火已經將下面整個山都燒了起來,農民被困在團團火焰之中,最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場大火據報道講是因為清明時節農村的野外用火而引起的。最後,這場火一直持續了好多天,終於,在消防隊員、人民群眾和當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這個肆虐的火魔終於被大家打倒了。

  其實,森林大火有很多行成原因,其中大部分是因為清明時節,天乾物燥,風大雨小,但人們要悼念祖先,於是在野外生火做飯,燃放鞭炮,焚燒紙錢所引起的。但所有森林大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火勢極其猛烈,燃燒速度非常之快。大概當消防隊員來到火場時,火就已經從山體的一個部分着火變成兩到三座大山都着火了。

  所以,我們應當提高防火意識,不把火種帶進山,過一個文明清明,把焚燒紙錢變成為前輩獻花敬酒。不燃放鞭炮。不要再出現森林大火。

  但願,“滿山因火而紅”這種狀況再也不要再出現了。

  昆明市鐵路五中初二:張寅航

您正在瀏覽: 再也不見滿山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也不見滿山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