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田家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田家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沒有人會去在乎一位衣着樸素,態度謙和的九旬老人,也沒有人去注意這位老人的一舉一動,因為他太普通了.而這位普通的老人卻幹了一件偉大的且讓人震驚的事情。 

  他是實業巨子;他是億萬富翁,他是愛國老人,他是平和長者,就是他——田家炳。 

  一個身無分文的人,靠吃人家的飯,幹人家的活來維持生活,轉眼間成為了一顆萬人矚目的星星,讓所有的人知道了成就一番事業需要超人的膽識,每當受到挫折時,他總是把自己的困難與別人的困難相比較,來告訴自己眼前的困難微不足道,所以每次他都能夠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到達成功的彼岸。 

  他擁有浩大的集團,他擁有無數的財富,但卻做了一件驚人的事情。他認為教育要強大才能培養人才,國家才能強盛,所以將80%以上的財產投入了教育領域,五十年如一日的堅持,他並沒有給子女留下任何財產,自己也住在130平米的出租房,但卻無怨無悔。多年來,他的精神享受已經大於了物質享受。 

  因為他這一偉大的舉動,讓所有因貧困而無法上學的孩子坐進了教室里,接受知識的洗禮,因為他這一偉大的舉動,讓我們認識了一位無私的人。 

  也許有人曾經說他傻,放下美好的時光不去享受,卻將大筆大筆的錢送給別人;也許有人曾經反對過他,讓他儘快停止這一愚蠢的舉動,但這位老人堅持了下來,他用自己的行動來告訴所有的人,自己做的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事。 

  五十年的時光流失的速度讓人驚嘆,但五十年對於這位老人來說是短暫的。因為他付出了自己的愛心,汗水,得到的,卻是一份最珍貴,最值的回憶的——那就是‘尊敬’。

您正在瀏覽: 觀《田家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田家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