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把美的標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把美的標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此之前,我認為美是風景的秀麗,自然的神奇,衣袖的靚麗。但在我觀看了《美在我身邊》之後,我,才明白,這些都是小美,而我對美的看法也悄悄發生了改變。在我的心中漸漸的有了一把美的標尺。

  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他走了,全杭州的人依依不捨地為他送行,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他走了,全國的人都淚流滿面?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他是全國人們心中最美的司機。為什麼稱之為美呢?他的美是指什麼呢?這樣的美,不是外在的美,更不是塗脂抹粉的美。而他的美,是他對對司機這個職業的詮釋,是他對人生命的詮釋。是他從內心中迸發出的,無以比擬的道德的詮釋。這樣的美,是人心靈的美。這才是大美。

  2012年5月29日中午11時10分吳斌和平常一樣駕駛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時,突然有一塊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重重的砸向吳斌的腹部,導致吳斌受了嚴重的內傷。車載攝像頭記錄下了全部的過程,在危急關頭,在抉擇關頭,在生死關頭,他放棄了自己,為了乘客的安全,他強忍劇烈的疼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在1分鐘之內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之後,他又掙扎站起,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當做完這些以後,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他,癱坐在座位上。

  2012年6月1日,吳斌永遠地走了,年僅48歲的他,離開了這個世界,同是,他也走進了我們的心裡。這個故事令人感悟,我明白,他“最美司機”的稱號,當之無愧!他是英雄,他用生命履行了職責,他是最美的英雄!可能我們永遠也不會,我也希望我們永遠也不要面對這種生死抉擇。但我們還要去發現美,去創造美,帶上發現美的眼睛和創造美的雙手,出發!從幫助邊人開始,使自己的心從小美開始潛移默化。

  探索,發現,創造,和諧,這些都是使我們擁有美的前提,更是我心中美的標尺上的刻度。同時,它們也是開創快樂的重要元素。

  為了成為一個快樂的人,為了成為一個擁有美的人我們永遠要懷着一顆去探索的心,仔細的去發現,不斷的創造,保持和諧。

  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有美,只要我們心中懷着一把美的標尺,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美。而我們,也必然會接受它,接受美的元素,自己也會擁有這世界上最美的心靈!從小美走向大美,努力!

  初二:尹宇歡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把美的標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把美的標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