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街頭有把美麗的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有把美麗的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我們校門口的街頭豎起了一把大傘,是用來摭擋風雨的,雖然它只是一把普通的傘,但它對於我來說還有另一個意義,它象徵著什麼……什麼呢? 

  傘下擺着一個賣蛋餅的小攤,其攤主是一位大概四五十歲的婦女,平時衣着簡單樸素,其貌不揚,顯然家裡條件不怎麼好。說起她的小攤呀,更是普通!一個小爐子加上一張桌子,兩者合二為一,成了一輛手推車!雖然我每天上學都要經過那裡,但從不注意它,有時竟懶得去瞅上它一眼,就遠遠地把它甩在身後。然而,今天我卻深情地凝望了它好久好久。 

  那一幕又重現了——

  早上醒來一看錶,哎呀,糟了!差點睡過頭!趕緊起來,一陣慌亂后,我抓起書包就奔出家門,一路腳步匆匆,然後直奔那個小攤處,準備將就着吃個餅勉強填飽肚子。

  “阿姨,來一個雞蛋煎餅!”

  “哦!好的!”

  只見她面帶微笑,一邊嫻熟地打着雞蛋,一邊還熱情地問我冷不冷。哦!煎來煎去,快讓我的口水流出來了,那麼嫩黃,哎喲,再卷一香腸,嘖嘖嘖……

  我把不得她再快點弄,因為我饞得,嗯……

  眼看煎餅快弄好了,我連忙準備付錢,上衣、褲子、我幾乎翻遍了身上所有口袋,最後連書包也倒了個空殼,還是沒找到錢……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得團團轉,寒風無情地灌進了我的袖口,嗖嗖的,全身涼透了,心也涼透了……

  一臉尷尬的我獃獃地站在大傘下,不知如何是好。她也許看到了我剛才的舉動,笑着對我說:“小姑娘,這個煎餅給你!快,趁熱吃吧!”

  “啊?這怎麼行?我,我還是不買了。”

  “怎麼了?不領情?我幾乎天天早晨都看到你從這兒走過去,怎麼說咱們也算得上是老朋友了吧?一個煎餅嘛!這有什麼?”她咯咯一笑,兩眼閃爍着溫暖的光芒,不容分說,就把煎餅遞到了我的面前,無法抗拒飢餓的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第二天,當我氣喘吁吁地來到校門前的時候,手裡攥着幾塊錢,飛奔向那把大傘,看她正在忙碌,我輕輕地放下錢和一隻千紙鶴,又輕輕地走了……

  寒風瑟瑟,可我的心裡卻暖融融的。回頭凝望,遠處那把大傘是那樣地醒目,格外美麗,猶如盛開在街頭的一朵鮮花,正默默地迎風吐艷呢……

您正在瀏覽: 街頭有把美麗的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有把美麗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