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路荊棘刺藜,亂石粗糲,飛鳥過往間,皆滅……夢裡穿越泛黃的書卷,我站在冷風凄雨中聆聽那悠悠飄來的天籟,風動輕,幡院靜,回首前程往月,坎坷泥濘……風,在咆哮。雷,在轟隆。“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屋上的三重茅,如一縷香煙隨風飄逝,留下的,只有環堵的四面牆,簾幕里,早煙低,而我卻只能與小橋流水,共度夢眠。憶當年,天空最後一抹陰霾越過夕陽,降臨在因戰爭而焦黑的黃土大地中,干戈凌亂……戰爭的火焰濺到百姓的生活中,打亂了以往平靜而漪閑的生活。那一世的離愁,盡在這一場戰爭中。月華如練。輕撫大地,伊人在纖塵不擾的月色中獨自起舞。但今晚的夢魂,無茅屋,只能與黃土大地共眠。我在睜開眼的剎那,一切都支離破碎了。心碎了,魂傷了。夢終究是會醒,現已不再是開元盛世的繁華昌盛,而是戰亂不堪的時候。夜闌珊,靜靜的與月亮作伴……憶當年,總是止步於青山綠水處,傾意不經意的鳥鳴蟲叫。總是易安般醉酒,醉后亦隨心所欲。可現在,國破家亡,滿腔的秋怨似泉水般潺潺流淌而出。在歲月的錚錚史記中我啁瞅了一個夢想: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們可以在夕陽斜照中勾勒出人世間了的圓潤輪廓,但在戰亂之際,我們只能憤慨道,渺渺鵬兮扶搖上,卻不見雲霓散開有帝閽。所以只能膜拜祈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我亦在頂禮膜拜這些宛若來自九天之外詩調婉轉着斗?的夢想,准訴的悲愴在歷史的盤桓中濃郁……

  湛江市第八中學初二:瀟湘妮子

您正在瀏覽: 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