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學習不再那麼痛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學習不再那麼痛苦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學習總是我們學生們的最大公敵,其恐怖性不在於學習的難度,而在於其考差后所難以承受的後果。不管是哪個父母,都不會允許孩童在考場上失敗,而一着不慎,則滿盤皆輸。迎接你的,將不再是歡聲與笑語,而是赤裸裸的嘲諷與痛楚,接連不斷的惡意向你襲來,招架不住的我只好自認倒霉,繼而喪失繼續學習的勇氣。而我們的父母,其大多看重的,不是我們骨子裡的正才實幹,而是那一堆堆代表榮譽的證書。常言道,考場如戰場。可我卻覺得考場比戰場恐怖更甚。戰場上,你好歹有你的隊友,有你的目標。而考場,最為恐懼的,就是迷茫。不知所措卻又無能為力的情況早已不是件怪事。在考場上,孤軍奮戰,處處皆為敵,沒有人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這既是違法,亦違背了做人的道德準則。

  要是假如學習不再那麼痛苦呢?沒有人會因為考試掉眼淚,但同樣,也不會有人因此而喜悅。沒有人會被踢入無底深淵,但同樣,也不會有人翻身做主人。凡事皆為有利有弊,學習亦是如此。若人人一樣,它便失去了選拔精英的意義,也就是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一昧地排解痛苦本身就是一個假命題,痛苦人人都有,唯有能者方可破除。勤奮刻苦,才是避免學習痛苦的最大幫手!

您正在瀏覽: 假如學習不再那麼痛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學習不再那麼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