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築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築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啊!睜開惺松的眼睛,伸了一個懶腰,陽光洋洋散散地撒了一地。今天是星期天,用不着上學,真好。扳起手指頭算了算,作業只剩下了隨筆了。可是,寫什麼好呢?真是的,星期天也沒有享受快樂的機會,還要被作文所縛束。

  穿好衣服,站到窗前,暖洋洋的陽光映照着對面那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大樹一如既往的枝葉繁茂,那麼嬌嫩,那麼蒼翠欲滴。我出神地望着它。“嘰嘰喳喳!嘰嘰喳喳!”一陣鳥叫引起了我的注意。咦,真奇怪,哪裡來的叫聲,那麼悅耳動聽。“嗖!嗖!”隨着兩聲輕響,兩道彩色的影子一前一後的掠過天空,竄進了樹蔭。我定睛凝視,啊,原來是一對漂亮的小鳥:翡翠綠的羽毛,米黃中又帶點乳白色的肚子,兩隻橙色的爪子上躥下跳,還有那嫩黃的喙,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很明顯,這是一對新婚燕爾的夫婦正在築造愛的小巢。

  只見它們一個守在叉開的樹枝彎旁,另一隻飛進飛出,每每飛來的時候,嘴裡就多了一根小樹枝,再由另一隻鳥兒銜回樹枝間。“啪!”一聲清脆的響聲,小樹枝被放到了一個恰當好處的地方。有時銜回的樹枝在放置時不小心掉了,鳥兒從來都不會去拾,而會再出去尋找一根新的來替代。望着這對夫婦勤勞的背影,我不禁深感疑惑:天這麼熱,它們怎麼也不歇一歇,難道它們不累嗎?

  眼看着快中午了,我便丟下鳥兒先去吃飯。吃完飯,我驚奇地發現,那對鳥兒的速度加快了許多,還多了兩個幫手。它們嘰嘰喳喳快樂地叫着,似乎在交換意見,爾後迅速地安插着樹枝,忙得不亦樂乎。

  夕陽西下,鳥兒的愛心小巢已經築造成功。兩隻小鳥依偎在一起,相互用喙梳理着對方的羽毛,十分幸福、快樂。

  我豁然開朗,思如泉湧,回到寫字檯前,揮手寫下一行大字:

  快樂,需要自己尋找;靈感,需要自己創造!

您正在瀏覽: 快樂築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築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