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福貴為了活着而活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貴為了活着而活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都說小孩子小時候作大了就老實了,那麼,我要說成人也是,不信,你看看余華的《活着》中的福貴,他就是一個少年去遊盪,中年掘寶藏,老年做和尚的人,少年是富裕的地主家的少爺,中年吃喝嫖賭樣樣都好,賭輸了家產,被抓了壯丁,解放后經歷了三年苦難時期,大鍊鋼鐵時期,文化大革命時期,土地承包時期,改革開放時期,老年只好一個人和老牛相伴,成了一個孤獨無依無靠的人,為了活着而活着了。

  在文章的開始沒我看到他那個熊樣兒,我真是對他沒有一點好感,直到他賭輸了好家產回家后,還能給他娘去看病,我才對他產生了些許的認可,可是就在給他娘看病的途中,他被國民黨抓了壯丁,他的命運也就開始不由自主了,社會變天是接二連三,因為搶大餅吃,不小心成了解放軍的俘虜,解放后被放回了家,人民公社時期,大鍊鋼鐵,家裡人差點就餓死了,妻子家珍回娘家借來了一小袋米,在家裡熬粥的情景讓我潸然淚下,望風的兒子有慶,燒火的福貴,在一邊陪伴的女兒鳳霞,在炕上歇息的妻子,一家人的那個興奮呀,簡直是幸福的不得了,望着煙筒冒煙的鄉鄰來叫門也不敢答應,隊長領着人來家裡翻找也沒找到,等翻找的人走了,家珍才將胸膛里藏着小米貸拿出來也只給了隊長一小把兒。

  有慶是福貴的的兒子,因為給春生的妻子也就是縣長的夫人獻血過量而死亡,福貴見到他的時候是在醫院的太平房裡。買了兒子之後的福貴還得和家中耳聾的女兒和病中的妻子艱難度日,文化大革命來了,春生和隊長都被批鬥了,福貴沒有批鬥他們,家裡的日子也是艱難的過着,女兒也長大了,得尋找個婆家,幸運的女兒在婚事上順利,可是再生育孩子的時候大出血要了她的命,就這樣福貴的一雙兒女就這麼去了,中年喪子是什麼滋味呀,可想而知了,讓我這個讀着也是淚如雨下了,他的妻子家珍就在女兒去世的三個月之後也離開了她,福貴只能和女婿兒媳和外歲苦根艱難度日了,在苦根四歲的時候,二喜因為水泥板倒塌被擠壓而死,只剩下外歲和福貴度日了,那天福貴着急收棉花,社會已經到了包產到戶的時候了,家裡沒有多人,天又要下雨,福貴就把發燒的苦根留在家裡,而且給苦根煮下了半鍋豆子,讓苦根吃,苦根就這麼讓豆子撐死了,你看看圍繞着福貴的所有的家人都去了,先是父母,后是兒女,再後來是妻子女婿和外孫。

  福貴成了孤家寡人了。

  經歷了少爺一樣的富足生活,又經歷了戰爭奪命的生活,那些個缺吃少愛的日子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了,當生命中的親愛的人都離開他之後,他依然有着愛心艱難的活着,他攢夠了買一頭牛的錢,從屠夫的刀下買來了一頭老牛,從此他就和老牛相依為命的生活了。

  讀罷此文,掩卷沉思,龍兒贏了他的家產卻因為成了剝削階級被槍斃了,春生的官當到縣長,卻被造反派逼得自殺,隊長也算是一個村裡的能人,還不就是那麼活着嗎?福貴就這樣活着了。

  簡簡單單的活着就好!

您正在瀏覽: 福貴為了活着而活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貴為了活着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