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老愛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孟子說過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之幼以及人之幼”。可見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社會上十分重視尊老愛幼。如建了許多養老院和孤兒院,讓那些老人能安享晚年,讓那些被狠心父母拋棄的孩子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度過快樂的童年。公交車上也專門為老弱病殘人特別準備了幾個座位。電視里也經常播放一些好心的叔叔、阿姨通過希望工程或慈善機構捐款、捐物讓失學兒童策反校園……但是社會上也常常出現一些不尊老愛幼的現象。

  記得,一天清早我背着書包上學時看到一個老人吃力的在垃圾堆里認真的翻看什麼,只穿着一件破圍裙,飄落下來的幾根銀髮隨風隨動,腳上穿着破舊的拖鞋,在寒風中彷彿述說著她的苦楚。我過去問:“老奶奶這麼大年紀了,您怎麼干這種活?”“唉,為了生活呀!”“那您沒有兒女哪嗎?”“當然,三個兒子,都成家了!”“那您怎麼不在家享福呢?”“享福?他們都大了,成家了!,誰都不願養我這個老骨頭了。”我氣憤地說:“那是違法的,您可以去告他們呀!”“唉!都是自己的心頭肉呀!……”聽了老奶奶的話,我帶着幾分憐惜悄悄地走了。

  我想:老人們為了他們的兒女們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當父母年邁時,做兒女的這樣對待他們心安理得嗎?讓人難以想象,讓人氣憤哪!

  我希望大家攜起手來,相互幫助,都能尊老愛幼,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讓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

  商水縣直二小六年級(3)班:柴思佳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