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老愛幼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考完了試,我們就放學搭公交車回家。上了車,座位已經滿了,我們大部分同學只好站着。公交車走了一段路程,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拄着拐杖站着。車上的學生都沒有什麼行動,我很驚訝!過了一會兒,一個看上去像七八歲的這樣子的小姑娘讓出了座位,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說道:“謝謝啊,小女孩,你可真懂事!“而坐在小女孩旁邊的一位婦女連忙站了起來,讓小女孩坐上去。可小女孩卻回答道:”媽媽,不用了,你還抱着弟弟呢,坐着吧!“這時,車上的學長,學姐們都低下了頭,好像覺得很不好意思!

  是啊,初中生都不如一個小女孩懂事,這怎麼說得過去啊。尊老愛幼,人人有責。給老人讓座,給比自己小的孩子讓座,還有給孕婦等等的人讓座,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么?現在的社會要是人人都像小女孩那樣,那人間更加充滿愛了!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