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尊老愛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尊老愛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公交車上的尊老愛幼 

  今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主要目的是幫外婆摘橘子。早上八點鐘,媽媽就把我從那溫暖的小窩中拉了出來。我嘴上是沒說什麼,但是我的內心卻在高聲吶喊:啊,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就是準備睡個懶覺,好把一個星期的睡眠不足給不回去!媽媽啊!您就讓我再睡會兒吧!我可親可敬的媽咪呀!全天下最好的媽咪呀!在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媽咪呀!您就讓我在睡會兒吧!“啊!我還要睡覺,媽媽,您就讓我再睡會兒吧!媽,我不去了,我要睡覺!”“不行,你必須去,昨天你都答應外婆了,今天去幫她摘橘子的,你可不能耍賴啊,如果你真的不想去,昨天就不應該答應外婆的啦。那好,你現在你準備怎麼辦?”“我起床就是了,您就不要再拉了,再拉衣服就破了!”“好,那你動作快點!”“知道了,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起來就是了嗎!” 

  大約一刻鐘以後,我和媽媽還有妹妹就從家裡出發了。Les”t go.我們母女三個人,先去藥店買了些補藥,再去批發市場買了一箱牛奶。買完該買的東西,我們就去車站坐車了。 

  大約等了半小時,車終於來了。 

  我們三人走上車,每個座位上都有人坐了。其中,有一位年輕的姑娘,她看見媽媽抱着妹妹,馬上站起來讓媽媽坐,媽媽見那個人讓座,就說:"謝謝,不用了,你坐吧!”“沒關係,你坐吧,尊老愛幼我還是懂的。”“既然你這麼說,我就不客氣了。”媽媽說完就坐下了。 

  差不多過了十分鐘,有兩位老奶奶和一個孕婦走了上來,幾個年輕人看見了,連忙站起來,扶老奶奶和孕婦到座位上。其中一個老奶奶,口齒不清地說了聲謝謝,另外一個老奶奶對青年笑了笑,孕婦感激地看了看青年。因為實在是沒事幹,我仔細的觀察了其中的一個老奶奶:老奶奶的頭髮,已不再是年輕是的黑髮,而是白髮了,眼角也爬上了許多皺紋,鼻子也變成了扁扁的,嘴巴在笑的時候,就能看見嘴裡的兩顆門牙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想,青年的讓座,讓她感到很幸福! 

  在短短的十分鐘里,我見過兩次讓坐,我想:這應該就是關愛吧!只要仔細觀察,在任何地方,都能見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吧!你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尊老愛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