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老愛幼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老愛幼頌 標籤:尊老愛幼作文 愛幼作文 尊老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人,因為美德而變得美麗。社會,因為充滿美德而變得更和諧。世界,因充滿美德而更繽紛。中華美德,人人皆知,“孔融讓梨”等典故無不體現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至高無上的美德,更說明了中國是一座文明之邦。但中華美德在今天,彷彿早已被人忘卻,人們對它不管不問,正所謂:此道今人棄如土。

  自古以來,“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為有這樣的傳統美德而感到驕傲與自豪。一直以來,有許許多多尊老愛幼的事例,如春風一般感染着我們,打動着我們純潔幼小的心靈。

  古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要尊敬別人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

  子路,春秋末魯國人。在孔子的弟子中以政事着稱。尤其以勇敢為名。但子路小時候家裡很窮,長年靠吃粗糧野菜等度日。有一次,年老的父親想吃米飯,可是家裡一點米也沒有,怎麼辦?子路想到要是翻過幾道山到親戚家借點米,不就可以滿足父親的要求了嗎?於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嶺走了十幾里路,從親戚家背回了一袋小米,看到父親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誇子路是一個勇敢孝順的好孩子。

  大家還記得當年那個“最美媽媽”吳菊萍嗎?沒錯,她就是當年那個自稱是“路過”而救下一名兩歲女童的平民英雄。七月二日,杭州白金海岸小區,兩歲女童從九層高樓墜落下去。這一瞬間,鄰居吳菊萍脫掉高跟鞋,伸出雙臂接住了孩子。這個發自本能的動作令她當場昏倒,左手臂多處骨折,但也挽救了那位兩歲女童的生命。這一驚險的一幕感動了成千上萬億人,有的人稱吳菊萍為“最美媽媽”,更有的人稱她是“英雄”。

  我也做過一件好事。那是在我上學坐的車上,發生的一件事:在那位老人上車之前,車上的人們在我看來普通極了,沒有年老、體弱的。而當年老的奶奶上車,售票員叫到:“請車上哪位好心的同志讓個座?”時,原本平凡的人們開始焦躁起來,有的人說我身體不舒服,有的人並沒有說什麼,但她的臉上卻多了一種焦慮的表情。看着每個人的神情,那位老人似乎感到可惜、難過。每個炎黃子孫最為平凡的“中華美德”,到哪去了?我很慶幸,我讓了座,我沒有失去那高尚而又細小的“中華美德”我在老人的眼中又看到了安慰、希望。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們用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矢志愛國、善待自然、寬以待人、尊師重道的事迹如中國的瑰寶,數不勝數,“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社會”,勢在必行。這是保護中華美德的一次行動,讓我們保護好那一顆中國心,不要讓它日積月累沒有了往日的風采!請不要只展望未來而忘記過去,過去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回味的地方!我相信中華美德會在這片神州大地上留下足跡;中華美德會在這個多姿人間流芳百世;中華美德都會影響着千秋萬代的中華兒女。所有的中華兒女,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讓中華美德永駐吧!

  謝謝大家!

  五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