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尊老愛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梭,歲月如流,眨眼工夫,我都12歲了。在我歲月的階梯上曾留下了無數的足跡。它們在我的腦海里大多已經淡漠了。但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去年暑假,我乘車去外婆家。在中巴車上,我看到了一件使我受益匪淺的事。我正準備上車就被人群擠上了中巴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座位坐下來。剛坐穩,車子上就已經擠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彷彿要被人們擠垮一樣。我旁邊站着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她雙手柱着拐杖,站着搖搖晃晃的,似乎快要倒下。司機看到這情景,叫大家給老奶奶讓座。我想:我是少先隊員,應該給老奶奶讓座。可是如果讓給老奶奶,我又怎麼辦呢?這時,我的腦袋裡似乎有兩個小人兒在吵架,一個小人兒說:“不要讓,讓了你就沒有座位了。”另一個小人兒說:“應該讓,你是少先隊員,尊重老人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具有的品德”。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這兒來吧!”說著,她就扶着老奶奶坐下,自己站在了老奶奶剛才站的地方。一會兒,司機來了個急剎車,小女孩沒站穩,摔了一跤。旁邊的一位叔叔看見了,連忙把小女孩扶起來,並叫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小女孩說:“不要緊,剛才我是不注意才摔倒的,叔叔還是您坐吧!”叔叔說:“小朋友,你就坐下吧!你還那麼小,我站一會兒沒事。”小女孩忙說:“謝謝叔叔!”這時,車廂里的人紛紛向他們伸出大拇指。我看到這一切后,臉紅得像個大蘋果,再也坐不住了。我連忙把座位讓給了車廂里的一位老爺爺。這時,我發覺胸前的紅領巾好像正對着我微笑呢!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小女孩尊敬老人的精神與那位叔叔愛護幼小的品質像金子一般在我的心中閃閃發光。如果世界上,人人都能像這樣,社會不就和諧了嗎?而“尊老愛幼”就應該從我們抓起,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