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周五回家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周五回家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周五回家時 

 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只見同學們都迫不及待,想馬上衝出教室。我何嘗不是如此迫切、開心呢?但總是有一絲絲的傷感在內心深處徘徊。 

 背上如鐵般重的書包,我緩緩向校外走去。冷風中,我看見了表哥,他正在等我。表哥穿的並不多,只是有一條又長又大,灰白相間的圍巾蜷伏在脖子上。不妨直說,我做的是摩托車。 

 兩旁暗燈送威嚴。坐上摩托車,穿上表哥帶來的外套,踏上回家的旅程。我蜷在表哥後面,緊緊抱着書包。艱難地抬起頭,看見那黯淡微黃的燈光,心中不免想起今天的酸楚。一次又一次地被別人無意中傷害,別人卻不知情,心中很不是滋味。算了,何必想那麼多呢?閉上眼睛,聽聽風的聲音吧。 

 天朗無月與蕭瑟。慢慢睜開眼睛,卻發現這不是熟悉的路。不免有些緊張,東張西望。看見明朗的天,雖是晚上,但看上去卻是藍色的,很美。旁邊是一排排的小樹,看上去更像是放大的椰菜花。或許是樹遮住了,看不見月亮,我想,過一會兒會看見的。表哥告訴我橋封了,要走另一條路。這才想起,之前不是說過橋封了嗎?怎麼會忘記?兩旁的樹沒了,月亮卻始終未出現,風吹得更緊了。 

 橋旁靜肅無人聲。行駛到了一座橋,橋看上去很堅固,很高。旁邊是一個加油站,很大,卻空無一人。旁邊的房子也看不到有什麼人,很靜。這座橋好像很長似的,行駛了很久才過橋。風一直吹着,嘯着。 

 只盼歸家入暖窩。已經行駛了一段時間,風的撞擊令我想快點回家,鑽入暖窩。突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門,過了一會兒才想起,那不是舊小學嗎?曾有多次想與離校的同學再去看看,卻始終未進。舊小學的出現意味着家的出現……

您正在瀏覽: 又到周五回家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周五回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