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周五的公交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五的公交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雙腳踏出校門,人便不在學校了。走在通往車站的馬路上,黑色的石子踩在腳下。車站不很清潔,不比校園,書包便是硬要背在肩上了,有一股計量使勁把我的肩往下扯。幸好,時間已經5:20分了,車子再過十分鐘一定回來的。

  頭上的天空是藍的,旁邊都顯得灰暗了。廣告牌做的房頂一樣大貼在那裡,卻已不再惹人注目了。

  我的肢體矛盾極了,我無數次變換着承載這股力量的動作。等待是艱辛的,而我卻成了包裹艱辛的軀殼,沒有了等待的靈魂。遠遠的地方紅燈熄了,跳出躍動的綠燈,便有接連不斷的車子湧來,沒有一輛在我旁邊停下,也便沒有一輛是我所需要的。警示燈仍一串紅,一串藍地立在道路兩旁,不細看,還以為是公交車上的一排紅字呢。

  突然,一個嗓門大的學生叫了聲“車來了!”站在裡邊的人紛紛跑出去,有人叨念着:“終於來了,我可以回家了!”

  不會兒,車便近了,是輛麵包車般大小的加班車!而裡邊的人居然擁擠到了站在車門前的黃色區域,玻璃上貼着一張張陌生而不滿的面孔!車稍稍慢下來,卻又馬不停蹄地駛去了。

  埋怨像魚泡泡一樣從水底下升上來,一聲,兩聲,三聲。

  頭上的天空漸漸黑沉了下來,我竟沒有意識到兩旁的路燈亮着,亮了很久了。

  我緩緩的蹲了下來,彷彿可以減壓。我的心是寂寞的,儘管周圍有許多人和我一起等着——可以接我們回家的那輛公交車。

  等我的雙腿蹲麻了,就再起來,如此反覆,可以舒服些。仰望眉間兒大的月兒,而我卻覺得星星也再走。

  車來了,來了許多,也許是人多了擠到一起了。沒有一輛容得下我們。

  站在我前面的兩個大人也絕望的看起了手機視頻,那些大眼瞪小眼專盯公交車的學生們也都退了回來。

  手上的表悠悠的走着,是它告訴我,時間已經過了45分鐘。我卻只能繼續等待,我不願再走,甚至一步的路。

  它真的來了。一輛滿噹噹的,卻可以擠一擠的車。我與世無爭地最後一個上了車,投進一元錢,便與那麼多書包擠在一塊兒了。

  人有的坐在扶手上,上面的扶手全滿了,我只得扶在司機的護欄上。不會兒,便到站了,一股人流全下了去,車上就清凈了——就像塊脹破了的球皮,放出了一些擠得不耐煩地空氣,突然釋然了。外面的世界多大呀。

  車上的人已不願車下的人再上來,而車下的人卻眼巴巴的想上去——周五的公交車是多麼恐怖呀。

  初二:陸淼佳

您正在瀏覽: 周五的公交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五的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