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雨,還一直在下着,天氣很冷,我坐在教室內,望着窗外,不禁想起小時候讀懂父親的片刻。

  一

  小學三年級時,因爺爺生病了,爸爸媽媽去老家照顧她,我也只好去姥姥家。由於我心中萬般思念媽媽,所以每個星期五晚上爸爸都接我去老家。

  記得一個星期五晚上,天空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姥姥勸我這個星期別走了,但我萬般思念媽媽,最後還是一咬牙,跟爸爸走了。

  回老家的路上並不好走,走到一半就下雨了,為了不使我生病,爸爸把雨衣給了我,他自己卻淋着。我內心十分不安,一為自己的決定而後悔。心裡只盼望早些回家。

  萬萬沒想到的是,半路上竟有一輛大卡車翻車了!雖然吊車正在努力的把卡車吊走,但是還是無法通行。這時的雨更大了,我不忍心讓爸爸這麼淋着,幾次三番的想脫下雨衣給爸爸,但是都被爸爸嚴厲阻止了!

  風雨中,爸爸淋着,我披着雨衣。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二

  到了初中,我的青春期有了明顯的發作,動不動就亂髮脾氣,有時還亂摔書······可是,爸爸從來沒有吵過我一回,而是靜靜的等我發完脾氣,並幫我把“殘局”收拾好。並耐心的開導我。有一天,我發完火后,爸爸為我收拾“殘局”的時候,我不經意間看見爸爸的黑髮里已經有了白髮,我心頭一震,火氣頓時消去了一大半;爸爸為我收拾了那麼多次“殘局”而我卻沒有對爸爸說過一個謝字,而爸爸卻沒有埋怨過我一次。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三

  記得一個下雨天,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教室里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被家長接走。我在心裡埋怨爸爸一心只知道工作,把我都給忘了。“璐瑤,來,上車。”是爸爸,是爸爸在叫我!那時的我心裡一陣激動,但埋怨立刻有湧上心頭,不禁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接我,你看,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了!真不知道你成天都在忙什麼。”我衝著爸爸大聲的嚷。爸爸一邊聽我嚷,一邊把雨衣從自己身上拿下來給我。多麼熟悉的動作!這一個動作頓時把我的火氣全都給澆滅了,沖爸爸嚷的我立刻閉上了嘴。“發生么呆呀,快上車。外面很冷,不趕快回家一會兒該感冒了。”爸爸平靜的說。

  我披着雨衣坐在車子後面,爸爸淋着雨坐在前面。但雨衣上如長滿了刺一樣,讓我不的安穩。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初二:鄭璐瑤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