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綠葉對根的情誼 

  綠葉是對根的的修飾,綠葉是對根的裝點,一個沒有綠葉陪伴的根,將是一顆廢物,如果把根比作一個人,那麼,綠葉便是伴隨着她的無數的良知。 

  誠信是其中的一片綠葉,誠乃是做人之本,誠乃是內城於己,誠實做人,誠實做事。信;就是外信於人,相信別人,別人才會相信你,所以只有誠信,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生存下去,如果你想要獲得別人的信任,你首先要做到的便是誠信。 

  善良是其中的一片綠葉,與人為善,是我們獲得美好的友誼的基礎所在,心存善良,別人才會對你好,善良是美好心靈的體現,同時,也是愛的表現。 

  寬容也是其中的一片綠葉,寬容,可以使對方從中吸取教訓。 

  還記得那一次------- 

  早晨,我來到學校,把所有的試卷都拿走出來,早讀課是英語,我便把一些卷子夾在了英語書中。下了早讀課,數學課代表小李開始收作業,是一張數學試卷,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有見到數學試卷的影子,我急得滿頭大汗,忽然,一個念頭閃現出來,會不會是他給拿走了?於是,我抓住他就說:“還我的數學試卷”!他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說:“什麼數學試卷?”“就是昨天晚上的那張作業”!我惱怒地說。“我又沒拿”,他十分委屈,“不信你翻我的書包”。我還真地去翻了,果真沒有找到,我又去翻我自己的書包,後來在英語書中找到了失蹤的數學試卷。 

  我十分抱歉地說:“對不起,我錯怪你了。”他笑笑,大度地說:“早上這麼急,難免的,下次注意就是了”。 

  我十分感動,警示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誠心、善良、寬容是根上的三片最閃亮的葉子,同時也是為人之本,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真誠、快樂、祝福------ 

  綠葉對根的情義無可忘懷。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