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雪帶來的驚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帶來的驚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雪帶來的驚喜

  九年級七班 馬婷韜

  月依稀的掛在天上,在深邃的夜幕中灑處皎潔的月亮,好像為大地鋪上了銀霜,月光似綢,樸素的白綢子裹住了冬的凜冽,冬風呼嘯而過,掠過土地,我伴着風走向學校。

  教室里,在我正咬筆桿時,才發現下雪了,洋洋洒洒的雪點綴山河。是雪,默默無聞的雪早已將大地裝飾的銀裝素裹了,盼望已久的雪正翩翩起舞。在我的思考問題時,雪已經在奏響冬的樂章了,本想等待初落的雪——這是冬的驚喜,是冬的問候,我奔向窗邊,仔細地向外張望生怕錯過了這驚喜的每一個細節,我不知該用什麼來回贈這經意間的美麗。

  天地之間千萬白銀般的蝴蝶在起舞,千萬個美麗的雪仙子點綴山川,一片白茫,那白,白得一塵不染;白得動人心魄;白得讓人心酸;哪怕上一個腳印也會破壞這難以置信的白。操場似上好的宣紙,再嫻熟的筆法,遒勁的筆力,也會在這純粹的白雪面前暗然失色,追隨着風的腳步。

  遙望遠處,綿延不盡的山巒被雪裝點,繪出史詩般的長卷,樹上雪未加修飾,雪在陽光下融化,為一切都鍍上了燦爛的光茫,映得陽光都顯得蒼白,雙手不敢觸摸玉一樣的雪,彷彿一碰這美便會瞬間消失,只留下遺憾了,不以為童話中的雪是不切合實際的,現在才發現並不是遙不可及,屋頂上的雪像是宮殿上的水晶,是多麼幸福——能住在擁有水晶屋檐的房屋中,調皮的小腳印踩在雪上勾勒出一副奇異的圖畫,雪在風中散落,飄遠了。

  11 月未的冬風吹拂着雪,纖弱似黛玉,勝似西子,讓人忍不住細細端詳,毛茸茸的雪在陽光的照射下琉璃般折射出耀眼的光彩,爬入眼眸,浸入心靈。雪雖不似鵝毛也不稜角分明,但內中錯綜複雜,是怎樣的天空才設計出如此精妙的圖案?讓卓越的藝術家也望塵莫及?

  雪的驚喜讓萬物嘆服,雪的飄揚不像仙苑中的梨花凋零,也不是玉砌銀鋪。低調的雪不讓人發現它的蹤跡,只是像上世紀的淑女婉約的書寫雪的奧意;只是將眷戀留給了大地。雪的驚喜不僅是“忽如一夜春風來。”更是“願明朝——瑞雪兆豐年。”

您正在瀏覽: 冬雪帶來的驚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帶來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