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栗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栗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栗子 標籤:栗子作文

  金秋時節,栗香四溢。我雖沒到過栗園親身體會收穫的喜悅,但又紅又大的栗子被商販們“請”到我們院門口,“躺”在地攤上,享受着免費而又有益“健康”的“太陽浴”。

  上午,媽媽買來四元錢的栗子,用水泡上,說是要下午吃。

  下午,我放學回到家,剛一進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栗香,令我饞涎欲滴。我衝到廚房,看見鍋里“躺”着一些栗子。它們翻滾着,好像是耐不住這高溫,一心想從鍋里逃出,獲得自己的自由。

  到吃飯的時間了。我坐在椅子上,拿起一顆煮熟的栗子,仔細地探究起來。

  栗子外面裹着一層硬殼,顏色是暗紅色或褐色,局部黑色。有的栗子上面是半圓形,下面卻是平的;有的上下兩面都是平的,左右兩面也是平的,只是前面寬大,後面尖小,就像是一個大腹便便的大將軍。栗子的硬殼前面有一塊大“疤”,特別硬,還有些毛茸茸的。吃栗子的時候,只有用牙齒使勁咬栗子殼的前後兩面,栗子殼就會裂開。

  栗肉是淡黃色或米黃色,較軟面。栗肉十分嬌嫩,不然它怎麼會有一層硬殼,而且在剛結果時還有一層帶刺的殼呢?

  栗子的味道比較淡,有一些甜味,可好吃了。我非常喜歡吃栗子,所以這一頓飯我就“消滅”了這盤栗子的三分之一。

  栗子雖然好吃,但壞的栗子就不好吃了。栗子如果壞了,栗肉就會呈現出棕色或黑色,裡面還有一點兒水,吃在嘴裡呢,就會感覺到一種把栗子泡在水裡很長時間,一種說不出來的怪味。有的壞栗子一部分是黑色的,一部分是黃色的,這也不能吃,因為細菌早已在整個果肉里,只不過一部分地方沒有變色罷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垂涎三尺了呢?那就快煮些栗子吃吧!

您正在瀏覽: 栗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