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90后,談非主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談非主流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網絡上火爆的潮流趨勢——“非主流”風靡全中國。特別是90后的學生,更是瘋狂。為什麼這樣說呢?現如今80后漸漸退出了潮流,假如某個80后打扮成非主流的樣子,或許,會被用“裝純”“裝嫩”這樣的詞來形容。作為90后的我,對非主流提出了質疑。

  非主流是從韓國引進的一種潮流趨勢。“張揚個性、另類、叛逆,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衣着、言行。”這是非主流人士對非主流的解釋。“血腥,頹廢,暴力,腦殘,色情。”這是反非人士對非主流的解釋。在某個城市裡,總是能看到一些十六,十七歲的男生女生,搭配着奇奇怪怪的衣服,髮型則是染成五顏六色的爆炸頭,臉上則是濃妝艷抹。的確,是與眾不同,非大眾化了。但是,這些又證明了什麼,代表了什麼呢?這些服裝僅僅能滿足他們的虛榮,好勝心理而已。難道這些非主流服裝能上國際舞台嗎?不,不能!這些毫無章法的服裝,怎麼與我泱泱大國的唐裝相比。“唐裝熱”已經在全球颳起了旋風,“唐裝”取得了巨大成功,它首先贏在了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上,使我國服裝業不再僅僅是裁製衣服、使中式服裝不再是空泛的商品,而是給服裝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底蘊。試問,那些非主流服裝有何文化底蘊?那只是一種視覺上的衝擊罷了。

  再者,網絡紅人,網絡家族更是與非主流有着千絲萬縷的關聯。“殺馬特”是一個網絡人氣家族。我不知道這個家族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看過這個家族的資料和圖片,圖片上的那些人已經搞得我眼花繚亂,五顏六色的頭髮,眼睛則是化成了熊貓眼,嘴巴上還有嘴釘。看了這些圖片,我發自肺腑的問一句:“你們還是人嗎?”另外,這些人叫着同齡人爹地媽咪,渾不知家中的父母臉上掛着淚水。還得意洋洋的向自己的同伴炫耀着。火星文也是非主流所喜歡的之一,那些奇奇怪怪的文字,有些還是錯別字,為什麼這麼深受非主流的喜愛,校園裡,老師不停地改正同學們寫錯的文字,為什麼,這些人還要使用這些字呢?面對這些非主流,我無語了。是這個社會錯了還是什麼?為什麼這些花季,雨季的少年享受的不是校園裡的純真,而是社會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非主流?”用字面的意思解釋是:“不是主流”,或者說“並非主流”,卻讓那些年輕的孩子瘋狂追求,熱愛。這些少年還沒有正式融入到社會中,沒有很強的辨別能力,只是一時的被非主流的外在所欺騙,只是熱衷於非主流的裝飾,漂亮,與眾不同,覺得如果自己是個非主流人士,能受到同學的羨慕,是一種榮耀,是焦點。我認為,非也,外表並不能代表什麼。相信非主流這個潮流趨勢總有一天會推出舞台的,非主流終究成不了大氣,能成為國家棟樑,世界焦點的人絕對不會是熱衷非主流的人!

  桂林市平樂縣實驗中學八年級 雪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90后,談非主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談非主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