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棵蘋果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蘋果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田野里,有一棵高大的蘋果樹。它的葉子是那樣的清翠欲滴,撐起一把綠傘;它的果實是那樣鮮紅可愛,發出陣陣清香。 

  一天,一個農人來到樹下乘涼,說:“這棵樹真好哪!不過這可都是根的功勞,如果沒有了根,看葉子和果實怎麼得意!” 

  原來就滿腹委屈的根,聽了這話,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它想:要不是我,能輪得上葉和果實那麼得意嗎?成天在外面風光着,什麼也不用做。可憐我出了這麼大的力,居然還要長年累月地不見天日,這公平嗎?於是它就開始譴責葉和果實的不是。 

  葉和果聽見農人與根的批評並沒有了說話,因為他們聽到這種話太多了。“隨它去吧!”它們想。 

  農人的感慨沒有了,但是根的聲音卻可以天天聽到。這傢伙天天抱怨,好像真是要討個公道。不過它後來也意識到了沒有人理它,光瞎喊也沒有用,只好停止哭鬧。 

  終於有一天,當秋風吹到田野,果被摘完時。已經泛黃的葉對根說:“根,我希望今天你能心平氣和地聽我把心中的話說出。” 

  “或許我應該聽聽你能說出什麼樣的花言巧語來!”根已經準備好了一場舌戰了。 

  葉不緊不慢地說:“這些天來我一直沒有理你,不是因為我默認了你的話,而是因為你為整棵樹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是很值得尊敬的。再說,我聽到的批評太多了,相比之下你的話又算什麼呢!” 

  根的神色有些緩和,說:“原來你知道我的功勞是非常大的”。“對,但你也不要以為我是無用的。我渾身綠色。是因為我的身體中含有很多葉綠素。只要有光,我就可以利用你的工作成果為整棵樹提供生命活動所需的有機物”。葉說。 

  一陣強烈的秋風吹過枝頭,葉左右搖擺。根驚訝而又帶着歉意地說:“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但果又有什麼作用呢?” 

  “果看來好像一點用也沒有,其實不是這樣的,果裡面包含着種子,要延續種族的。它表面上好看,味道甘美,是為了吸引動物將它摘下、帶走,為種子提供一個生存的地方。此刻,它或許已經被吃掉了。”葉解釋說。 

  “秋風吹來了,我的日子不多了。而我一旦死去,就要回到大地母親的身邊,化為泥土,為下一代提供生存的養料。”根又說。 

  胸間充滿愧怍之情的根大聲喊道:“天哪!我為我的偏見感到恥辱”! 

  又一陣秋風吹過,葉翩然而下。在空中表演了一段優美的舞蹈之後,就睡到了大地母親的身邊。但根分明聽見空中傳來一個聲音:“根,記住!集體中成員各有分工,一個集體的發展離不開每個成員的努力。不要因為自己重要而無視他人”! 

作者:徐萌玉

您正在瀏覽: 一棵蘋果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蘋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