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蘋果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蘋果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媽媽。我,估計是遺傳,都喜歡吃蘋果。喜歡聞那蘋果散發出來的淡淡清香。只要我回到家聞到那種味道,就知道外婆來了。不過,一直有一件事讓我奇怪:儘管媽媽很喜歡吃蘋果,但我從沒見她吃過,總是削完蘋果后給外婆和我,然後微笑看着我們吃完。一直對這件事疑惑的我終於忍不住問外婆,外婆當時正在削蘋果,外婆聽完我的話,思緒一下子飛到了30年前,眼裡充滿了淚花,然後對我講起了。

  那時,媽媽才六七歲,家裡很窮,而且住在閉塞落後的山村。那天,媽媽上學,學了“蘋果”兩個漢字,回家吵着鬧着要吃蘋果。可是,家離市集太遠了,來回得一整天,況且家裡並不富裕。可是,外婆是愛媽媽的,她受不了媽媽的淚水,於是第二天早上,在媽媽上學后,拿着賣雞蛋換回的錢,去市集上買蘋果。山路崎嶇,加之剛剛下過雨,外婆不知多少次都差點摔入滾滾的河水中。可是為了媽媽,外婆都堅持走下去。

  終於到了市集上,外婆掏出用手絹包得嚴嚴實實得錢,選了最晶瑩透亮得兩個蘋果,小心翼翼地用手絹包了兩層,然後放入布袋裡。在回家的路上,天已經黑了,外婆眼神不太好,一路上便格外小心,但是她又擔心媽媽放學看不到她會着急的,又加快了腳步。突然,她一腳踩空了,掉進了水溝,水溝又一兩米深,外婆動不了了第二天,外婆醒來,看見自己躺在床上,年幼的媽媽在一旁哭,外婆掏出蘋果,媽媽立即停止哭泣,多漂亮的蘋果啊,散發著陣陣清香,媽媽拿着一個蘋果就跑出去了,外婆這才意識到腰疼。這是,媽媽拿着一個被削得坑坑窪窪得蘋果,遞給外婆,外婆感動得哭了,也忘了疼痛,抱着媽媽流淚。從此,媽媽總是削蘋果給外婆吃。

  此時我的雙眼已模糊,淚水劃過臉龐,我突然明白:這種淡淡得蘋果香,叫母愛--外婆對媽媽的愛,媽媽對我的愛。這種淡淡蘋果香還叫感恩--媽媽對外婆的感恩,而我呢。

  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水果刀,拿起蘋果,我相信,削開蘋果皮,那香味會更濃,這種味道會永恆。

  我把那個削好得蘋果鄭重的遞到媽媽手中,媽媽聞着蘋果,她哭了。

您正在瀏覽: 淡淡蘋果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蘋果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