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月飛雪(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飛雪(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叫雪流,是一隻修鍊千年的雪妖。洞中度年如度日,如今,終於功德圓滿,可以成仙,但卻只是半仙,因為在成為真正的神仙之前,必須要到凡間接受考驗,兩個月後,若能如期返回天庭,則能位列仙班。 

  王母告訴她,多數去凡間接受考驗的半仙都沒有歸返天庭。原因,王母並沒有告訴她。 

  凡間正值六月,炎熱的夏天,沒有一絲的涼意。雪流不喜歡這樣的氣候,於是,她趕走了太陽,讓凡間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銀白的世界,無絲毫溫度。 

  雪流跳起了舞,雪花繞在她身邊,伴着她起舞,她不停地跳,白色的衣裙在銀白的世界里飛揚。 

  她喜歡雪,喜歡它飄飄揚揚的感覺; 

  她喜歡雪,喜歡它的無牽無掛; 

  她喜歡雪,喜歡它的冰冷。 

  驀地,一陣簫聲伴着雪流的舞蹈響了起來,簫聲時而低沉,時而激昂,時而歡快,時而憂傷,與她的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 

  一曲完畢,舞停,簫聲停。 

  雪流抬起頭,只見他身着一身黑色長袍,一副書生模樣,身上卻有着王者的氣質,他手裡還拿着一支玉蕭。 

  突然,他也看向雪流,四目相對,他的眼似深邃的潭水,讓人陷進去不能自拔。 

  “這首曲叫什麼”雪流看着他問。 

  他似乎沒料到她會這麼問,稍愣了一會,說:“六月飛雪”。 

  他叫夜軒,這是他告訴她的。 

  他們就這樣相識了,在一個雪的世界里,在一個銀白的世界里。然而,或許,他們的相遇就是一個錯誤,一個美麗的錯誤。 

  兩個月的時光悄悄地溜走了。這晚,是雪流停留在凡間的最後一夜。過了這晚,他的簫聲,他的身影,他的面容,也包括他陪她度過的每一刻,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黎明漸漸地來臨了,雪流問他:“如果我走了,你會......”他望着她的眼眸,似乎想要尋找答案:“你會不會為我留下?”“不會” 

  ...... 

  雪流走了,帶着一絲的不舍回到了天庭。 

  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那麼一絲的不舍......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六月飛雪(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飛雪(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