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雪晴空水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雪晴空水晶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說,生活就像水晶一樣透明,不帶雜質。在某個飛過雪的晴空染上了一層光暈。是那麼的美麗,聖潔。我微微笑了,像個精靈一樣。——題記 

一、飛雪 

  還記得那個下着雪的日子,天空像蒙上了一層白霜。藍色沒了痕迹,我趴在窗台上,數着飛落的雪花。每一片都是那麼的純潔,我拿出照相機拍下了一張雪花飛落的照片。那般的美麗。 

  “祺,這是你拍的么?”夢問我。我點了點頭。 

  夢看了半天,有一滴淚在她的眼角。我奇怪:“夢,怎麼了?” 

  她慌亂擦掉了眼角的淚水,緩緩的說:“沒,沒什麼事。我想到奶奶了……”夢的奶奶,是我們之間的禁忌。夢是孤兒,奶奶不是她的親奶奶,但是養育她的人。 

  “夢,不是說,不談她了么?”我心疼的用紙巾擦掉她的淚,心裡鈍鈍的痛着。 

  她蒼白的笑了一下:“祺,你知道么,她對我有多好。”她抬頭,望向紛飛的雪,“也是這樣一個下着雪的日子,我剛上中學。同學們都說我沒有父母,都罵我。我當時就哭了。” 

  後面的事情我都知道,我示意她別講了,她沒理我,淡淡地說:“然後,她就來了。她蹣跚着,趕走那些淘氣的同學,用蒼老的手臂抱着我,對我說,‘夢夢,不怕。’你知道,奶奶的心性吧,溫和善良。卻為我為了那些同學發了那麼大的脾氣。”豆大的淚滴打在地上,激起了細小的塵埃。 

  我也記得,那天是個下雪的日子。 

  我剛和父母吵了一架,早早的出了家門。路上看見了抽泣地夢,和那個溫和的奶奶。 

  “夢,好了,不哭了。”我拉住她的手,站在了窗邊,看着窗外飛落的雪花,一言不發。她的淚水一直在眼眶裡盤旋,我別過頭,努力使自己不去看她。 

  夢,真是個令人心痛的孩子。 

  “祺。”她回過頭問我,“你說,奶奶在天上過得好不好?” 

  我愣住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夢,奶奶不希望你這樣,開心一點好嗎?”我垂下眼瞼,凝望一隻落在窗前的鴿子。白色的,象徵純潔。 

  “嗯,奶奶說過,我要快樂着活下去。”她垂下頭,長發擋住了我的視線。 

  “夢,你在哭嗎?”我倚着窗檯,背對着她。 

  她顫抖了一下,我感覺的很明顯。 

  索性,我就一直陪着她站在了那裡。 

  夢的奶奶,再也不會回來了。只要想起她,我的眼眶中不覺也有了淚水。 

  奶奶,夢很好,您不用擔心了…… 

二、晴空 

  這場雪下了整整一夜,晚上的時候,我留下了夢。爸爸媽媽出差了,我和她坐在地板上,打開電視,背靠背的坐着,感受着彼此的體溫。 

  第二天,掀起窗帘,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 

  好生的聖潔。 

  “夢,你看你看!天晴了。”我硬把夢拉了過來。 

  夢的眼眶還是紅腫的,我知道她一夜沒睡踏實。淺黃色的陽光在地上留下了一個矩形的地界,正好照在昨天我們站立的地方。 

  “祺,你喜歡晴空嗎?”夢的手指在光線之間穿梭,纖長優雅。 

  我偏着頭,細細地想着。“恩么,我喜歡晴空啊。” 

  她笑笑,這着那片藍色的天空:“祺,你知道嗎,晴空是那麼的美好。” 

  “是啊。”我應她的話,“你心目中的晴空是什麼樣子?” 

  她看着白雪,輕巧的笑着:“乾爽如沙。” 

  好一個乾爽如沙!我眯起了眼睛。沒有說話。 

  “沒有眼淚,沒有離別,乾乾爽爽的,就像海灘上的沙子。”夢踮起腳尖,在陽光下旋轉。我看着她輕盈的背影,視線變得那麼模糊。 

  夢向我走來,坐在了我的旁邊:“祺,你怎麼又哭了?” 

  我抬起頭,揉揉眼睛,裝着很懊惱地說:“眼睛裡面有東西。” 

  她對我說了一句我永遠不能忘記的話:“祺,記着一直微笑下去。就像今天這個晴空,那樣燦爛。”我再也忍不住了,哭出聲來。“夢,你真好……” 

  夢拍了拍我的頭,憐惜地看着我:“小傻瓜。” 

  那個飛過雪的晴空,我們抱在一起,哭的天昏地暗。 

三、水晶 

  這個飛過雪的晴空,我們又哭又笑。 

  “夢,你說,生活是不是很像水晶?那麼透明,不帶雜質。”我在本子寫下這句話。 

  夢沒有回答,她也在本子上寫着什麼。 

  我又繼續寫道:“是那麼的美麗,聖潔。” 

  “祺,送你。”夢遞過來一張紙,我瞄了一眼,鼻子又酸了。 

  畫上的女子笑的張揚,旁邊用細細的筆畫寫了一行字:至愛友祺。 

  “我們的生活要像晴空一樣乾爽,似水晶一樣透明。” 

  那瞬間,我們微微笑着,像精靈一樣。 

  就像有首歌唱的一樣:“天使那片潔白的羽翼,飄落在掌心,像雪花融化成溫暖的情意,飛向屬於我們的美麗,風雨不去理,陽光在召喚,讓真心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飛雪晴空水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雪晴空水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