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融雪(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雪(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融雪(一) 標籤:融雪作文

又下雪了,久違的雪呵…… 

  她生下來的那一天,是下雪的,紛紛揚揚的雪片飄落下來,於是爸爸媽媽為她取了一個小巧的名字——薛千雪。 

  自小她就聽說,有一個男孩,和她一起出生,兩家人的感情原本就很深厚。後來,鄰家無緣無故地搬走了,聽說,是因為兩個孩子。她當時還很小,只是一個勁地哇哇哭叫。 

  她不明白,對那個鄰家男孩,也僅僅留下匆匆的一瞥,和模糊的背影。 

  她只知道,鄰家姓賈,至於那個男孩,叫賈融。 

  她上學了,高中時,特行獨立的她不顧他人的極力反對,選擇離開市重點,上了一所普通高中。為的只是一絲女孩特有的直覺,她預感,那個整天留下背景給她回憶的男孩賈融,就在這裡。 

  漫步時的感覺真的很好,在家裡和媽媽吵了一架,直到這裡,不平靜的心才被慢慢熨平。她不是沒有猶豫過,僅僅為了一個幼時若有若無的背影,就這樣去放棄自己本應擁有以及驕傲的東西,並不值得。她想着。 

  細碎的日影透過法國梧桐的葉片影影綽綽地投下,恍惚間,她發現地面上投下的除了她修長的影子,還有一個人,一直跟在她後面。 

  誰?這個影子似曾相識,難道他也知道我在這裡?千雪漫不經心地想着,很快否決了自己的想法。天下是不會有這麼巧的事的。何況二人並未見面。 

  即使這麼想,她還是期望會有奇迹發生,便冷不丁回頭,站住。 

  她身後那個神秘的影子,也站住了。 

  千雪不禁驚詫,這像是賈融的影子,她夢中的那個影子! 

  難道真的是他?千雪心中洶湧澎湃。“你是——?”她不客氣地開了口。 

  那個影子抬起頭,那雙憂鬱的眸子,是千雪記憶中最深刻的。“賈榕。”他簡潔地回答,接着補充,“榕樹的榕。”

您正在瀏覽: 融雪(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雪(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