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播種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父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播種父愛  

  “嗖嗖”的冷風無情地鞭打着窗戶,窗帘被吹地飛揚起來,雨如箭般地迸射着玻璃窗,幾滴小雨也跳到了屋內的桌上。這樣的天氣,猶如那晚的情景重現…… 

  雨很大,風颳得也正猛着呢。望着窗外那凄涼的景象。心,不由自主地顫抖了一下,“晚修放學該怎麼回去呢?”因為麻煩家人來接,所以我也沒往家裡打電話。放學后,我像發瘋似地四處向同學借雨傘,“同學,你有沒有雨傘,能借我嗎?”……最後,雨傘被借到了。“哼,就算你不來接送我,我照樣能夠自力更生。”我正暗暗得意着。凝視校園一圈,才發現只剩下那伶仃的幾個人。 

  寒風蕭瑟地吹着,一絲不苟地鑽進我的胸膛。手也被那瓢潑的雨打濕,僵硬得動不了。“加油,你可以的。即使風雨再大,也不用害怕。”我望着那些與父母相依偎走出校門的人,頓時覺得有些心酸。 

  剛走出校門,一個熟悉的背影映入眼帘,我走近一看,原來是父親。即使穿着雨衣,但父親的臉龐依舊出現雨滴,“怎麼這麼晚呢?”父親詢問了我一句。“哦,我在向同學借傘。”望着有些狼狽的父親,我半晌才吐出這句話。眼前的這個人,真是我父親嗎?雨水打濕了他的臉龐,臉上沾滿了鮮明的雨水,狂風呼呼地吹,往他身上狠狠地抽打着。不知道父親在這裡等了多久,風雨的無情,我卻為眼前的父親而感到心疼。 

  以前,我總覺得父親對我很冷淡,從來都沒有真正的關心過我。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原來,父親都是愛我的。只是我一直都視而不見,一直都在逃避,為自己的任性妄為,找一個安心的借口。我現在開始發現,他彷彿蒼老了許多。原本烏黑的髮絲,也出現了縷縷華髮。一直在找一個能永遠愛我的人,一個能愛我如生命的人。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總是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擁有,但那人總無怨無悔地為我付出所有。包括他那寶貴的青春。 

  “快上車,別冷着了。”父親催促着我上車。坐在父親身後,那背溫暖的感覺,讓我淪陷在其中,甜在心頭。一顆子開始在心裡播種,那是父愛,在我心裡開始紮根…… 

  漸漸地那顆種子在心裡慢慢地生根發芽,從那以後,我對父愛的理解,一次又一次地灌溉着這顆子。日復一日,它終於長成了一顆茁壯的大樹。 

  斑駁的樹影如璀星般閃爍,枝椏蔓延如手心裡的掌紋,攤開手掌就能看見。這父愛,播種在我心裡,一直都環繞着我。

您正在瀏覽: 播種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