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子花開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驚呆了——

  那不是父親嗎?——

  “賣花了,賣梔子花了!剛摘的梔子花!”只見他臉色泛紅,使勁地吆喝着。

  我揉揉眼,真的是父親。可恨的父親,他怎麼能這樣?他不是和我一樣,一直是“護花使者”嗎?曾幾何時,梔子樹受到別人的傷害,父親和我一樣的怒氣沖沖;曾幾何時,梔子花過早地凋謝,父親和我一樣地長吁短嘆……可現在,他不去上班,卻……

  “便宜點,一塊錢六朵。”

  “行!行!”父親,一副點頭哈腰的樣子。

  我真恨死父親了!這個小人,這個偽君子!這個早上他竟充當了令人髮指的“劊子手”!父親啊父親,我真恨死你了,咱家種了梔子樹十年,你還從未賣過花呢!可你今天的舉動,真是不可思議啊!

  晚上。漫步園中,憂傷爬滿心頭。多少次,我和父親肩與肩相依,陶醉在梔子花香里。可如今……月色空明,滿樹的梔子花少了許多。“你一定疼吧?”我把目光投向那高大的梔子樹。多少年了,風風雨雨中,它已經擁有了粗壯的軀幹。每年,他都養育出那麼多的孩子……一朵、二朵、三朵……它們,擎着對明天的希望、對美麗的嚮往,默默地綻放。它們,純潔又可愛,宛如我的那幾個妹妹。常常,我覺得父親也是梔子樹……而如今……我心裡充滿了對父親的不解和憎恨。可梔子樹卻依舊那麼挺拔,好像從未發生過什麼。

  “孩子,怎麼了?”不知何時,父親站在了身後。

  “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明白!”我狠狠地吼道,彷彿受了莫大的委屈。

  “唉——”父親留給我的,是一聲沉重的嘆息。嘆息聲里,好像說不出的疲累。

  真希望父親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次日清晨——

  “賣花了!賣花了!多好的梔子花呀!”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

  是父親!可恨的父親!血,直往腦門上涌。我再也按捺不住,衝上前去——

  “不準賣我的花!不準!!!”我大聲喊着,用身子擋住了那些已變成商品的梔子花。

  “這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這樣?”

  “是你家的嗎?”

  頓時,人群起了一陣騷動。

  “啪——”一記重重的耳光落在我的臉上。

  父親啊,你?我,哭了……

  晚上。再次漫步園中。看看那越來越少的花,再看看那依舊高大的梔子樹,我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我哭那被賣掉的梔子花,我也哭我自己。此時的我,不就像那從樹上剪下的花么?心,好痛!

  “別哭了。孩子!”是母親。

  我更加傷心地抽泣起來。因為母親,是不懂得怎麼愛花的一個人。

  “你爸——,你爸,他——,下崗了。”母親說這話,似乎很艱難,“我家那麼多孩子,你爸他……他擔心生計啊!是我,是我讓他去賣花的。他原先不肯……他心裡頭,悶得慌哪!”

  原來這樣。怪不得……我的心,一陣酸楚。可是,每天賣梔子花能賺得了多少錢呢?更何況那麼讓人傷心。我想,父親應該勇敢地面對現實,去找一份新的工作。

  “看那梔子樹,你剪了那麼多的花,可它堅強依舊!”是夜,我寫了這樣一張紙條放在父親的床頭。

  之後,我再也沒聽見父親的“賣花”聲了。

  之後,又聽見母親欣喜的聲音——“你爸找到工作了!”

  漫步園中,花香,更濃了。一陣風過,我彷彿聽到了梔子花銀鈴般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