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踩着輕步,踏着濕氣,漫步在六月的山野中。溫潤的風夾雜着梔子花淡淡的清香,漸漸滲入我的心脾。沒有任何的筆,卻描繪出這樣高遠的天空,乾淨、明朗。

  驀地,我看見了那潔白的花兒,一股似曾相識的親切瀰漫在我身邊。俯下身,清楚地看到那淡黃色的花蕊,哦,是它,是它,就是它。

  那是家鄉的梔子花。已經過了十一個夏,它依然開得那麼旺。莫大的欣喜佔據了整顆心。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

  猶記童年那個無憂的夏天。

  清早,在奶奶的呼喚中起床。早餐后,便到後山上去采梔子花。暮春的幾場雨,把每一寸山地沖刷得潔凈鬆軟。潔白芬芳,濃郁如絲緞的梔子花瓣,小心翼翼地托着晶瑩的雨珠。白色的花瓣下,綠葉硬朗青翠,經過雨水的洗禮后,更加純凈,閃爍着,點綴着這片盎然的山野。我的周身便沐浴在這些綠色和白色混合的味道里。

  我最美好的回憶,總是存着淡淡的梔子花香。時光的鐘不停地走,眨眼間,我已經是六年級的畢業生了。

  在忙碌的校園裡,我應付老師,應付同學,應付一張張試卷,摸索着做人、處世的方法。漸漸地,我學會把自己偽裝起來,忘記了曾經的真實。直至今天再遇梔子花,才又讓我找回了原始。

  撫摩梔子花柔嫩的花瓣,呼吸着它馨甜的淡香。霎時,我所有的煩惱煙消雲散。梔子花開,花香依舊,童年的純真仍在。

  昨日的美好並沒有離開,它依然乖乖地保留在記憶深處。我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梔子花其實一直盛開在我的記憶長河邊,那是童真的見證。知識我太久沒有去找尋它,所以在忙碌的生活中迷失了自我。原來丟掉原始,也會丟失自己。珍惜以前,憧憬未來,才是對生活最樸素的愛。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沿途有許多風景值得我們留戀,不要因為錯過一站的蝶飛而傷感,不要因為丟失一幕的落葉而哀愁。稚嫩的軟羽成長為豐滿的雙翼不代表忘記春節,過多的憂慮只會加速心靈的老化。卸下那些面具與擔憂吧,才能在童真的無憂中得到享受,讓心靈獲取更多的自由。

  “梔子花開啊開,梔子花開啊開, 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

  願純真永遠保留在梔子花中。

  又見梔子花開。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