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眼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眼鏡

  松山湖中學 李韜

  媽媽的過去,對做兒子的我總是充滿着好奇和誘惑。

  母親節這天,我翻開相冊,瀏覽媽媽的舊照片。只見十七歲的媽媽戴着一副寬邊大眼鏡,眼鏡內是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泛着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光芒。“媽媽,這真的是你小時候的照片嗎?真漂亮啊!”媽媽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接過泛黃的照片,用手輕輕撫摸着,仔細端詳着照片中的自己,彷彿重拾過去那美好的記憶。

  在我小時候,媽媽不管是外出買菜、在家做飯、或晚上看書備課,總是把我帶在身邊,摟在懷裡。看着媽媽帶着一副眼鏡,我總是覺得好奇。聽媽媽講,小時候的我十分調皮,很是愛玩媽媽的眼鏡。有時,我還會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把眼鏡扔在地上,聽到“砰”地一聲響,我總是開心地大笑起來。但是媽媽從來都沒有怪罪過我,只是默默地收起破碎的眼鏡,叮囑我“別亂跑,小心被玻璃片扎到腳。”為此,媽媽一年下來就換了三四副眼鏡。

  我上學后,尤其是到了小學高年級,隨着課程負擔卻漸漸加重,不努力的我,學習成績也開始下滑。媽媽見此情形,放下自己休息的時間,為我輔導課程。對我不懂的問題,她總是會耐心地給我反覆講解,直到我融會貫通為止。在我的記憶中,每天晚上,媽媽的眼鏡總是浮現在我眼前,檯燈下,她那鏡片反射給我的光,就像一顆明亮的北斗星,指引着我人生的道路。

  漸漸地,我發現,媽媽的眼鏡片中的度輪增加了,眼鏡后的魚尾紋也有了,最是媽媽那一頭烏黑的亮發開始爬出了銀絲。媽媽照片中那曾經的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光澤逝去了。媽媽變老了。

  是什麼樣的力量,使得媽媽放棄自己的天真無暇、無憂無慮的少女,變成一個任勞任怨的母親呢?那便是母愛——母親的操勞和奉獻。逝去的歲月,在母親的頭上刻下道道皺紋,卻為兒女鋪出一條條通往成功的大路。“母愛”這是多麼神聖的字眼,它可以讓母親為了兒女,甘願放棄自己華麗的一生。它是世間最偉大的感情。也許,我們之前並未曾有感恩過母親,但是,在這個母親節,我想對辛勤養育我的母親說:“祝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