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花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花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聽過花的的聲音,細細低語,述說著一生……

  燦爛之聲

  老家的後院有棵樹,這是一棵大家都叫不出名字的樹,只知道到了初秋就會開出白色的花,像是梨花,卻又帶着一絲粉紅。我想這便是它最燦爛的時候吧,每個人都會停下來欣賞一會兒,然後帶着微笑離開,很有成就感。風一吹來,花兒便會隨風飄落,翩翩起舞,彷彿說著:“你瞧我多美…”最燦爛的時刻一過便是枯萎,老天一點兒情面也不留,在最燦爛的時候枯萎便是花兒的宿命。

  孕育之聲

  然後花的下面便會生出一個一個的小生命,是些綠油油的小果子,非常可愛,十分誘人,讓人看一眼便喜歡上了它,雖然不能食用,但是看着就能嘗出一絲香甜之味。那繁花的盛開和枯萎正是為了孕育這青巧油亮的的小東西啊!因為花兒的飄落是美麗的,快樂的,它們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更多的精髓,更多的美麗。或許對於花兒們來說,這也許才是它們最燦爛的時候,因為它們會很高興,會很驕傲地說:“這是我的孩子,漂亮吧!”

  奉獻之聲

  花兒枯萎凋謝了,一片片黃黃的花瓣全部相繼飄落了下來。花兒將原來本屬於它們的位子留給了下一代,也許是秋風邀請它們離開,也許是大地呼喚它們墜落。每當這時,細心的人們會發現泥土正在吮吸着落花的最後一點力量。走近的人都會感覺到在樹的周圍,泥土之下,有無數的生命等待着出發,這便是花兒們生命的另一延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枯萎是美麗的毀滅,凋謝卻是美麗的再生,它會吹髮出更美麗燦爛的花朵,會孕育出下一個更精彩的春天!

  凋零是無可替代的必然,花兒離開樹的悲哀,卻不僅是自己生命的再生,也是另一生命的伊始!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花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