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類安全問題專家研究認為,世界上所有的死亡事故,大約37%是交通事故。我國每年有7萬餘人死於交通事故。

  老師們,同學們,隨着社會的迅猛發展,時代的進步,交通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是,如果我們不注意安全,不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只是一味的穿插馬路,隨意的闖紅燈,那麼交通傷亡事故,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而那些不幸的事,也許會隨時降臨。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但我對“安全“這沉重的二字有着深刻的體會。我知道安全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如果我們不重視它,那麼它也同樣會不重視你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重視它。

  幾年前,在我校就讀的三年級劉某,在臨近中考的日子裡,發生了意外。給他帶來了慘痛的教訓。

  一天,他在繁忙的馬路上穿行,因為想走近路,到達目的地。所以他選擇橫川馬路。當他翻過護攔,剛邁出第一步時,就被迎來的麵包車撞倒在地。這下傷勢可不輕,但萬幸的是,他並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全身重型骨折。事後他的母親痛苦不已,而後他更是後悔萬分。但事實終究是事實,是不會改變的。也許就這麼一撞,便改變了他的命運,因為他需要終年卧病在床,從而失去了中考資格,也可以說他的一生也因此而改變得暗淡無光了。

  這一次慘痛的教訓讓我們反思。想一想,一個年輕的生命和無法限量的潛力就這樣被毀滅了,這是多麼的可惜啊!如果說,一個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愛惜,那還談什麼搞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呢?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每個人都必須遵守交規。

  熱愛生命,你才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珍愛生命,你才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事業失敗,我們可以重整旗鼓;考試失敗,我們可以從頭再來;但唯有生命一去不復反。只要擁有生命,就什麼都可以爭取,就沒有辦不成的事

  多少熱血沸騰的名言,曾促使多少人深刻思考人生的意義。

  多少激勵人心的故事,曾激勵多少人積極創造生命的價值。

  一年又一年,為了愛我們的人,也為了我們自己。

  生命無限美好,生命無比寶貴,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請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