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護心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心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多年,我回鄉多少次了。只在夢中依稀記得那間小房子,那條小路,那個小鎮,還有,那片海。我的故鄉是茫茫大海上的一個小島,一顆明珠——海南。海的南邊,也許就是海南的最好的解釋吧!

  雖然,我不是海濱的孩子,不在海邊長大,但是,我的心裡永遠蕩漾着一片海。海水的幽藍,永遠的幽藍;海浪的歌聲,永恆的歌聲……我也喜歡把海螺貼在耳邊,聆聽大海的歌兒,也固執地愛着海的那片特別的藍……

  二??八年元旦,記得很清楚,是我第六次回鄉。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奔波,我和爸媽回到了老家萬寧和樂鎮的老家。幾年不見,一切都變了,鎮里少了許多滿街奔跑的小孩兒,都長大了吧;椰子樹長高了,它們都老了吧;家裡人都黑了,他們也老了吧。也許,是的。但是和樂鎮,萬寧,乃至海南省,都先進了,進步了:更多的高速公路,人民的收入漲了,蓋新樓房了……但,唯有不變的是那片海。

  自我小時候第一次看見海到現在,我,長大了;海,也老了吧。不會吧,不然,海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信念,不停地拍打着岸邊。無論時間怎樣推移,也不能磨破海的這個信念。儘管,我還不懂,海的這個信念是什麼。

  回到故鄉的家,見到陌生而又熟悉、親切的奶奶,我不知是高興還是傷心。見到了久別多日的奶奶,心中自然充滿了歡喜。只是,奶奶再也看不見我,她的眼睛被黑暗吞噬了。眼淚,鹹鹹的,不知流淌在誰的臉龐,悄悄地、無聲的。大概是海的心愿實現了吧,否則海水怎麼會流淌在眼角上呢!那是藍色的……

  來到奶奶家旁的大東海邊。大海在指揮呵,海浪在歌唱呵,海風在伴奏呵,魚兒在伴舞呵,沙灘上的人們在聆聽呵。這,大自然歡騰的樂章。多麼迷人,被歡樂渲染的大海。誰說海是永恆的憂鬱,不然,海也是歡樂的!一切都洋溢着藍色的歡樂。我在海邊拾了許許多多的貝殼,還有少見的海螺、珊瑚。從此,房間里的書桌上,就有了一個個的小飾品。據說,把海螺貼在耳旁,能聽到海的歌兒;靠在鼻子邊,就能聞到海的氣息。

  海多麼幽藍,多麼無垠,寬廣。有人說,海的寬廣是無邊的,好似有寬闊的胸懷,能包容世間萬物的善與惡,那份寬容的心,這,也許是大海一直追求的信念吧。感謝海,讓我懂得了……

  海,多少年來,日夜不息地撲向沙灘。一直,或許是永遠,不停地重複着這個動作。我要一直守護着這片心海,不讓它變老,永遠蕩漾在海上!

您正在瀏覽: 守護心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心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