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並不可怕,人生在世不順心之事有十之八九,我們不可能做每一件時都能能夠成功,必然會有失敗。失敗之後總結失敗的原因,從而制定新的計劃來取得成功,所以我認為在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

  在我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的事例可以證明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比如說;“吳越之戰中越國慘敗連國君,都被吳國所擒”。勾踐在吳國受盡屈辱與磨難可他從不放棄。他在吳王夫差生病之時,竟主動吃下吳王夫差的排泄物,並且還說:“大王的排泄物並無什麼異常”。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勾踐終於取得了吳王夫差的信任。從而爭取到了回國的機會。回國后勾踐住在簡陋的屋子中,在睡覺和吃飯之前都要嘗一口苦膽,並大聲說勾踐你難道忘記了亡國之恥嗎?勾踐與百姓一起耕作一起勞作,從不擺大王的架子,在勾踐的努力下越國變得越來越強大。最後越國終於把吳國滅掉。留下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佳話。

  比如說:漢高祖劉邦,劉邦本是一個鄉間小吏,在秦末之時領導了農民起義,被稱為沛公。劉邦與項羽本是好兄弟,但是在滅掉強秦后,伴隨着環境的變化日益緊張最終反目成仇。劉邦在於項羽爭霸的四年中劉邦一直處於劣勢,幾乎未贏過,最慘的時保不齊父母妻兒。項羽對劉邦說:你要是不投降我就把你父親放鼎里煮了吃。劉邦卻說:你我本是兄弟,我的父親就是你的父親,你要吃你父親的肉請務必給我送一碗來。就是因為劉邦堅定的信念永不言敗的精神,擊垮項羽成就帝王偉業。

  比如說: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在抗日戰爭勝利后,全國人民希望和平永駐,但以蔣中正為首的國民黨卻要發動內戰,以便達到國民黨統治全中國的目的。在雙十協定簽訂后的第二年,對中原解放區發動進攻,縱使國民黨在戰爭初期以絕對的優勢領先,但那又怎樣,最終國民黨還是一敗塗地,退出了中國大陸龜縮到台灣地區。就是因為毛主席的雄才偉略以130萬裝備落後的軍隊戰勝了430萬裝備精良的國民黨軍隊

  勾踐、劉邦、毛澤東,都是在失敗之後以永不言敗,從不放棄的精神,從失敗中找出原因,從而取得圓滿成功。所以我認為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

  遼寧盤錦大窪縣一中初三:l李俐瑤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之後的崛起也是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