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崛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崛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國家可以崛起,一個部落可以崛起,一個民族可以崛起,一個……同樣生命可以崛起,生命的崛起,體現在不同的領域。

  生命的崛起,要有激流般的生命力。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幾度痛苦掙扎,讓他從命運中逆流而上,死神的手也向他放寬了腳步,雖然他的命運不盡人意,但他顛覆了自己時代的歌喉,贏得這場賭博的光輝。正因如此,鑄造了永不腐朽的創作——〈鋼鐵是怎樣連成的〉。他用時間心血凝結的“崛起”,讓人們感佩不以,要記得: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生命在血與火的洗禮中體現了它的價值,這種生命如大河流淌般激昂雄壯。

  生命的崛起,要有頑強的意志力。樂聖貝多芬這個名字家喻戶曉。外貌的醜陋,婚姻的不幸,耳朵的失聰,生活的困窘。把他一步步逼上懸崖。但他並沒有絕望,而是積極向上,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克服了阻礙他人生的絆腳石。把希望之火點燃,正如他所言: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用痛苦換來歡樂。他對音樂的痴迷,使他有了最基本的動力。在他的人生里最渴望歡樂,哪怕一次也好。他的一生雖不完美,但這些已經足夠了。他對音樂界的影響是不可代替的,生命理當這樣度過,也應當這樣崛起。

  生命的崛起,就應當像他們一樣,有許多的他們向世人展示他們的一生。告訴我們應當懂得主宰,不要去當生命的“捧場者”;不要斥笑別人的一生;也不要歆羨別人的一生。難道生命不是這樣嗎?沒有巧奪天工的空中花園,沒有櫛比琳目的建築,只有簡陋的茅屋和一張白紙。精神的崛起,會讓我們懂得生命的真理。

  鬥文中學初三:蘭文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崛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