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剛由“普洱縣”更名為“寧洱縣”。它曾經擁有過輝煌燦爛的歷史,曾是茶馬古道的源頭,普洱茶文化的發祥地。是她鑄就了普洱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可以追溯到東漢時期,距今已達2000年之久,故普洱茶的種植利用至少有1700多年的歷史。痕迹斑斑的茶馬古道,可以見證,遠去的古道馬蹄鈴聲,更抹不去它曾有的歷史。伴隨恆古的歲月,積定着一種永久飄逝不了的厚韻文化。

  在這片熱土上,盛產出的普洱茶,正從一枝不起眼的一枝綠葉,帶着泥土的芬芳,走出大山,走出國門,名揚海內外,享譽盛名,成為眾多商家發財的商機,竟相搶購的金枝玉葉,也讓茶鄉兒女帶來了脫貧的曙光,走向富裕之路。

  正因為如此,打造中國茶城、普洱茶鄉的城市名片正在擦亮着家鄉這座城市,弘揚以馬幫瑞貢京城、百年貢茶回歸故里、困鹿山皇家古茶園古茶樹認養等大型茶文化為主的活動的成功舉辦,文化普洱、風情茶鄉正展現在世人面前。讓我深深感受到,家鄉在變化,城市正崛起。

  一首動聽的《普洱茶謠》、一曲熱情的《敬茶歌》、一台精彩的《民族風情舞》,不知引來了多少遠方的客人,進駐家鄉,活躍了經濟,構建着和諧家鄉。

  壯觀的茶源廣場,恢宏的民族茶藝館,着手規劃建設的城市經濟走廊,這些代表地方性建築,彷彿發掘着一種深厚的茶文化,找回失落已久的民族風情,更讓你感覺到這個城市今非昔比,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城市,一排排公路兩旁的風景線,一條條寬敞廣闊的茶源大道,延伸着城市的飛速發展,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正在改觀着城市居民的住房條件。

  我愛我的家鄉,也相信我的家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