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鄉

  瀘縣雲龍學校  陳梅

  

  我的家鄉瀘州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物產豐富,它座落在長江和沱江的匯合處,瀘州評為了十佳衛生城市、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全國雙擁模範城等等。瀘州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例如歷史悠久的“鐘鼓樓”、綠樹成蔭的“濱江路”、花園似的休閑佳地??文化廣場、還有市郊的“九獅風景區”、“石洞花博園”、“張壩桂圓林”、“堯壩古鎮”、 川南明珠——玉蟾山、玉龍湖、歷史悠久的龍腦橋……但最美的還要算報恩塔了。

  報恩塔又名白塔,它位於我們城中的“白塔廣場”上。報恩塔一共有七層,因為佛教里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報恩塔就是由這個來修的層數。報恩塔的顏色是乳白色的,最底層很大,然後一層比一層小,頂端上有一個葫蘆,葫蘆上還有一根避雷針,裡面的樓梯是盤旋彎曲形的。報恩塔的周圍還有很多小窗口,窗口前還有許多小菩薩。報恩塔的修建還有一個傳說小故事。據說,在宋朝的時候,有一家三口,父親很早就去逝了,母親千辛萬苦把兒子撫養大,後來,那個兒子長大成材,出去在外當了大官,母親在家思念兒子,常常以淚洗面,當這位兒子返鄉時,母親的眼睛已經瞎了,為了紀念這位偉大母親的養育之恩他就修建了這座報恩塔。

  報恩塔的周圍綠數成蔭、鮮花盛開,後面還有一座金碧輝煌的治平寺,周圍還有漢白玉闌干,上面刻着古代歷史。每天晚上,報恩塔周圍的燈就會亮起來,把它照得十分明亮,報恩塔看起來就好象是透明的。

  白塔旁邊有一個大噴泉,我們都叫它音樂噴泉。噴泉每次都是在八點鐘開噴,每次噴泉都會有很多人前來觀看。隨着優美動聽的音樂聲響起,你就會看見水柱似的噴泉。因為噴泉下面照着燈光,所以噴出來的水看上去五光十色、甚是美麗!水噴出來的方法也很多,有的交叉噴水;有的直衝雲霄;還有的就像放煙花似的一下子就噴出來了,好看極了!

  我的家鄉瀘州,還有許多美麗的地方。這些風景優美和名勝古迹的地方絕對讓你留連忘返。我愛我的家鄉——瀘州!相信不久的將來,瀘州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