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檢查及思想認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檢查及思想認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檢查及思想認識 標籤:思想作文 檢查作文 認識作文 認識自我作文

開學第一天父親就送了我四句話:“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遇事冷靜、心胸寬廣”。然而我卻讓父親失望了!國慶節的前夕,在校園裡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至今讓我後悔不亦......事後李老師對我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我也進行了裝冷靜的反思,雖然問題的矛頭不是我先挑起來的,而且是對方先動手打我,但是發生打架的事總歸是不理智的行為,它不僅給班集體的榮譽摸了黑,而且給老師和同學們留下了難以改變的壞印象。我追悔末及!現在,我正式向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歉意,說聲對不起。

  一個人長大的過程,就是不斷獲取知識、獲取別人信任和尊重的過程,也是學會管理自己情緒的過程,是成熟長大的標誌。成熟的人通常不受情緒左右,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還要強大。

  藏在內心的不良情緒在生活中時時湧現,所以我要學會去控制,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路要走,有太多的事情要去經歷,有太多人需要去接觸。我要學會去看待、寬容、包容我身邊的一切。學會大度、寬容、細緻的去處理在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團結是由多種情感聚集在一起而產生的一種精神,團結並不只存在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而是需要我們用真誠去面對集體中的每一個人,讓這個集體里的每一個人,都感覺到心靈的溫暖,而主動去維護團結。學會傾聽他人的話語,而不是妄加評論;學會客觀地看待他人的言論,而不是偏袒憎惡;學會發現他人的優點,而不是放大缺點;學會平和地對待他人的缺陷,而不是挖苦諷刺;學會在必要的時候讓步,而不是斤斤計較,正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理所當然的,彼此之間還要互相幫助,這樣才是一個團結的班集體,我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示自己的覺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檢查及思想認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檢查及思想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