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啟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啟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啟東是花園,有着鮮花的芬芳;啟東如森林,有着綠樹的清涼;啟東似田野,有着收穫的希望;啟東像雪景,有着冰晶的閃亮。

  回憶過去,老家的左鄰右舍為了不愁吃,小院里滿是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只要能種點什麼,小院里就會滿滿的,瞧去,各種顏色摻雜交錯,雜亂無章。好擁擠、好雜亂的小院。現在,各家都不怎麼種蔬菜了,而是種花。一年四季,鮮花不斷。春天,月季、玫瑰等競相開放。夏天花兒更加繁盛,五顏六色。秋天,本該百花凋零,菊花卻傲骨怒放。冬天,瑞雪紛飛,梅花卻在枝頭綻放。一年四季,芬芳不斷。香啊,花園般美麗的家鄉。

  再想以前,老家村裡村外都光禿禿的,幾乎沒有樹。到了夏天,在外邊聊天的大人都順着牆邊坐,小孩們大都躲在屋裡扇扇子。屋裡像蒸籠,屋外像熱鍋。而現在,房前屋后,街道兩旁,村裡村外,都種上了綠化樹,雖說不像森林那樣茂密,但也綠樹成蔭。夏天,大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們在樹下嬉戲。茂密的樹葉,送來了陣陣清涼。爽啊,森林般清涼的家鄉。

  回首以往,田野里種滿了莊稼,密密麻麻的,有玉米、油菜、花生等。那時人們的種植技術還不是很高,雖然辛勤努力了,但收穫的卻不十分理想。那用一滴滴汗水澆灌出的莊稼,好像有意跟人們作對似的。現在呢,隨着科學技術的普及,遍地都是綠色無公害作物,實現了機械化生產,省時又省力,叔叔伯伯的腰包越來越鼓,業餘生活也豐富了。春天,麥苗如碧綠的海洋,泛起陣陣波浪;秋天油菜籽垂下了頭,大地一片金黃,真可謂是“春種滿野皆碧綠,秋收遍地是黃金”。樂啊,田野般滿是收穫的家鄉。

  回首往事,垃圾擁有一片樂土——街道,任意呆在每個角落,有時還迎着風翩翩起舞,甚至在水裡游泳,讓人看了就想躲,真臟啊。現在呢,垃圾都有了自己的歸宿——垃圾場,街道整潔了,鋪上了水泥路,成為了一個耀眼的亮點。凈啊,冰晶般閃耀的家鄉。

  啟東在不斷的變化。在我心中,啟東如妙齡少女,越變越好看,我從心眼裡熱愛我的家鄉——啟東。

  初一:殷菘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啟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啟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