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立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立春 標籤:立春作文

  筱筱,你問我為什麼不把紀念冊寫給你時,我說了謊,說我忘帶了。好幾個夜晚,我坐在寫字檯前,咬着筆頭,想把我們這四年來的輝煌寫滿,我怕你會過一段時間就忘記了。可我們這四年來,又似乎沒有什麼,只是肩並肩一路向北,然後不說“再見”,就天各一方。

  2003年,我們十三歲。

  陽春三月,日曆上說,今天立春。你被老師帶進教室,“她叫筱筱,是今天轉到我們學校的。”你熱情地和大家問好,我有幸和你成為同桌。你一直和我說話,而我則羞澀地說,我不愛說話。你說沒關係,我說你聽。那年,我們五年級,即將小學畢業。

  2004年,我們十四歲。

  面臨升入中學的考試,我一直冒汗。眼看考試時間要到了,我還有很多題沒做。你順手扔來一張紙條,不幸被老師發現。你一直不肯說答案是給誰的。結果影響了你的成績,你卻笑着說:“我們又可以在一個班了。”那年,我恨,是我的自私和懦弱害了你。

  2005年,我們十五歲。

  你的生日是農曆七月初七,那天,你約我爬上屋頂,大聲喊:“媽!我十五歲了!”從那一刻起,我知道,原來沒媽的孩子也可以這麼快樂。那年,我感到我們都很幸運。

  2006年,我們十六歲。

  面對雪花似的試卷,你的成績開始出落到頂尖,而我則一退再退。我開始逐漸與你疏遠,而你則在這個春天告訴我,因為後母的原因,你要轉學了,並把紀念冊給我填。那年,我後悔自己不懂得在失去前的珍惜。

  2007年,我……十七歲。

  離別的感傷像圖書館牆壁上潮濕的藤蔓,從立春開始悄然爬滿整個校園。沒關係,我們說過,十七歲不哭!

  今天,我去給你寄紀念冊,忽想起,有一年春天,你帶着詩一樣的心和純真的臉龐來到我身邊。從此以後,每逢立春,我便都會感覺如此甜蜜,那麼美好!留下祝願那些和我們一樣即將分別又來不及說“再見”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立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