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出走(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走(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我等得發急時,那個人終於找到了一個電話,撥了一通號碼,又”談判”了N長時間,終於對我說:"好了,你就在這個阿姨的小吃攤上打工,一個月50,管吃住."我點點頭. 

  又等了一會,那個阿姨來了,40多歲的樣子,看了看我,問我家庭住址,父母姓名之類的,我隨便編了一些,好在平時寫小說寫的多,編這些東西得心應手.她也不懷疑---也可能是懷疑卻沒表現出來:"好,你跟我去試試."那個叔叔大鬆了一口氣,看樣子真的想弄走我這個麻煩傢伙. 

  原來那個阿姨也就是開了一個賣油炸食品的小攤,我想:這也要請幫手?她解釋說:"就是準備工作比較煩瑣."我問她,家裡有親人嗎?她笑了:"一個兒子,大學畢業了.""那你兒子怎麼不幫忙??"我目瞪口呆."他??天天就知道上網打遊戲唄.叫家裡人養着."阿姨撇撇嘴:"不過,遲早要找工作的." 

  我汗啊:現在社會怪現象就是多,兒子無所事事在網吧上網,母親要花錢請人幫忙.一個月50,她就開一個小攤,能賺回成本嗎? 

  要去開攤了,我幫那個阿姨把一大桶米線給抬下去,的確夠沉的,我想:如果讓一些亂花錢的孩子天天都抬一大桶米線,從五樓下到一樓在走200米,我估計他們肯定惜錢如命. 

  那個阿姨就炸食品帶燒麵條`米線.我在一旁輕鬆地很,就是把豆皮.肉之類的可油炸食品穿在細棍子上,但是因為天太冷,一小時不到手就凍得像發紫的蘿蔔.一晚上下來,我算了一下,那個阿姨只掙了30多,也就是說,給我的工資要花掉她兩個晚上掙的錢,再加上我是包吃包住,在加上那個不孝兒子的上網費-----就打一天兩小時算-------她根本掙不到什麼錢啊. 

  一想到這,我就想罵那個兒子:你媽媽大冷天出來這麼累,就你把這些錢給糟蹋了.不過我也沒資格罵他,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孝女.. 

  晚上,我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我第一次感覺床是這麼溫暖這麼柔軟,像我這樣一連三天都坐在火車站,每天只睡兩小時不到的人,一下子睡在床上,簡直像到了天堂.我迷迷糊糊地想:一下子舒服了,我肯定會睡很長時間~算了,就當穿一晚上的肉換來一頓飯和一次舒服的睡眠吧,算算我還賺了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竟然睡到了九點多. 

  本來那個阿姨挺寬容,不過她說我年紀小,就辭退我了.我想:這樣也好,她找不到人,肯定讓她兒子幫忙,也讓她兒子清醒一下. 

  但是,我卻忘了:這是我唯一的工作啊啊啊~~~~~~~ 

  於是,我又乖乖地來到了介紹所. 

  那個叔叔嘆口氣,估計從沒遇到我這麼麻煩的~:"你啊,就去**飯店打雜吧." 

  我的第三份工作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出走(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走(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