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立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立春 標籤:立春作文

  風吹了,雲淡了,柳芽也已爆青了,大雁已陸陸續續地回到了北方,應是欣喜。可為何洋溢着一種悲傷?是想家嗎?

  我的心此時也不甚喜悅,時值立春,我的心卻時值寒冬,彷彿有萬千無法擺脫的愁苦,窗外,楊柳青青,他們早已經過嚴冬的肅殺,立春的時候,他們可曾欣賞喜悅?他們整日吸食雲雨天露。奮力的向上生長、可最終不是終究逃不過秋至葉枯的悲嗎?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如此勤勞,如此奮鬥?

  就在這時,一縷清風拂過送來楊柳枝葉純正的芳香,心神一陣清醒,我忽然想到,這楊柳的不懈輪迴,不就是為了這天地氤氳的清香嗎?

  經歷了一冬的寒冷,也許它們的心早就在期盼那溫暖的立春,明知會有枯葉滿天。明知會有雪凍寒枝。但畢竟只是個開始,也是個結束。立春過後,它們的清香終能溢滿天地,綿綿長存。

  不知何時,心中竟覺暖意融融,心中瞭然,過程為主,立春過後,花兒終會開放,自己種下的辛苦之種終會生根發芽,他日何愁不能香遠益清,清濯天地?

  立春,既是一個轉折,又是一個新舊交替的標誌。是的,既是轉折,為何不讓這個過程充實到無所遺憾?

  開封求實東校初一:郭筱文

您正在瀏覽: 立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