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跪拜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跪拜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古時,我國就有跪拜的禮節,表示對人誠惶誠恐的尊重,大臣君主的忠誠,子女對父母的孝敬,後代對祖先的紀念。    雖說“膝下有黃金”,但中國脫胎換骨拼棄許多禮節之後,跪拜禮在某種意義和時間被留了下來。祭祖時,婚禮時。    今天,回到老家,來參加哥哥的婚禮。    門上掛着紅燈籠,門旁貼着紅對聯,煥然一新的房子,一派洋洋喜氣。早上起得很早,整 個程序都是最傳統的儀式,但我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拜父母長輩時,那種感覺,不是印象,是震撼。    人群鬧着,中間的空地上擺着一條凳子,凳子前鋪着一條席子。主持人按順序喊各個長輩上坐,輪到“父母”時,大娘大爺坐在凳子上,我從未見到他們如此嚴肅規整的坐姿,哥哥身上板正的西服讓我想發笑,他一頭被染成褐色的頭髮,散碎的劉海,和黑色西服一點兒也不相配,從未見過他穿如此正式的服裝。哥哥對着大娘大爺先彎下腰做了個揖,然後下跪,叩了一首,站起身又做了一個揖,大娘大爺在如此熱鬧人群攢動的場合,卻顯的特別嚴肅,沒有笑容,還顯得有此局促。 

  等到新娘子來到之後,身父母行禮時,大娘大爺坐在凳子上,嫂子和哥哥身上頭上落的全是人們噴撒的彩條,亂七八槽的,旁邊的人還不停的邊起鬨邊噴撒彩條,弄的哥哥本來就亂七八槽的頭髮更是一塊白一專供黃,上頭還掛着幾根倒霉的綵線。等到主持人讓拜父母,新娘子認家時,我站離大娘很近的地方竟看到她眼中有淚,一直在吸鼻子。新娘子喊了三聲“媽”之後,大娘局促應了三聲,聲音沙啞,喉嚨中彷彿滾動着千言萬語,欣喜無法表達。當嫂子喊了三聲“爸爸”之後,大爺先愣了一下,才應三聲。 

  我突然感覺他們老了,雖然自打我小時起,他們的容貌和形象從未變過,但從已經成家的哥哥身上,我分明看到了時間的流動。我想到我彷彿昨天還很小,坐在大娘的膝上,被緊緊抱在懷裡,似乎一夜之間,不知不覺中我的身高猛的躥過大娘的肩頭,像樹苗一樣成長起來。我晃悠在從未改變的田野中,呼吸着從未改變過的新鮮空氣,覺得他們老了。孩子已成家了,鬢髮已經露出了星星點點的白髮。 

  大娘很疼我,非常疼我,沒有可列舉的事例,因為疼愛的最高程度是在每個動作和行動中都有疼惜,是言語無法表達的。 

  我的肩上已披着大娘剛拿過的衣服,我正坐在老家寫這篇文字,我回想今天白天。哥哥深深的叩首,大娘眼中滿滿的淚,似乎溢滿我的心上。 

  父母的生育之恩,是無法報達的,古人說“百善孝為先“,便有了9歲孩童為父親暖被子,和小孩子卧冰求鯉魚的故事。在如今,人們驕傲矜持的如此看重自已的尊嚴,口口聲聲痛斥古時人們拆損尊嚴屈辱的跪拜禮,是對人的莫大污辱,不時銘記“膝下有黃金”但依然會毫無理由的跪拜自已的父母,因為父母為子女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給予了子女生命的前程,面對父母,用最赤誠的方式,赤裸裸的托出自己所有的感謝,那尊嚴什麼的就拋之其後了。 

  隨風飄落吹散的瞬間,一遍又一遍,回首再見,曾經的時刻,父母對子女的點滴關懷,恍忽看到那溫柔的笑靨,等到醒悟,才發現,瞬間是永恆的錯覺。 

  不要把父母為你做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你的生命都是他們給予的,你難道不該為他們奉獻更多嗎? 

  感恩父母,是生命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跪拜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跪拜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