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是辭舊迎新的日子,到處洋溢的是喜慶的氣氛。今年過年家裡只有我和爸爸媽媽。全家人高高興興吃完年夜飯,外面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和爭奇鬥豔的禮花,迎接着兔年的來臨。

  夜幕降臨,我和父母找了一個僻靜的街角告慰着我逝去的親愛的爺爺。”爺爺,要過年了,我好想你……”。我感到悵然若失,眼淚強忍着沒有讓他掉下來。一抬頭看到道路兩旁都是燃起的火焰,他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着逝去的人們。隨後我們回去觀看春晚,但我好像什麼也沒看進去,腦子裡只迴旋着爺爺對我的諄諄教導和慈愛的面龐。

  在我的印象中,我只見過爺爺兩次,爺爺家離我們相隔數千里,已經到了中蘇邊境線,我們回家一次很不容易。首先乘機去北京,再轉機到哈爾濱,再坐火車去虎林市,最後乘汽車到爺爺那個村子,至少需要四天時間。我5歲的時候,爺爺身體還很健康。爺爺從前是重點中學的校長,很會教育孩子。他總教我尊敬師長,作一個有責任心的人等等。這些都對我的人生道路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話蘊含的很深的人生哲理。還記得我在麥地爺爺麻利地割小麥的情景,我和小夥伴玩耍的情景,爺爺總是那樣心滿意足的看着我,還有我和爺爺叔叔們上山采蘑菇的情景…我十二歲剛剛小學畢業,有三個月的長假。我和父母又去看了爺爺,這時他由於疾病已經雙目失明了,他已經不能像從前一樣去地里幹活了,上山采蘑菇了。他甚至走一步路都要別人攙扶,但是他依然活得很快樂,他依然告訴我要快樂的學習,不要讓學習成為包袱,,也許是他的樂觀向上感染了我,從此我不再感覺學習那麼枯燥乏味了。我們回去只有兩年,他就與世長辭了,永遠離開了這個他無限熱愛的世界……

  轉眼間,零點的鐘聲響起五彩繽紛的煙花鞭炮聲響成一片,兔年來到了。在新的一年我要用嶄新的面貌,在中考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因為我知道爺爺在遠方關注着我……

  蘭州科學院中學初三:寧露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