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市熱愛繁華,燈紅酒綠。時不時炸開的鞭炮和絢麗的煙花又增添了許多喜慶的氣氛。快過年了,到處都差不多是這樣。

  在步行街上乞討的人忽地就多了,夾雜在行人中。乞討也是一種工作么?看着他們碗中那稀落而零丁的錢,我想,即將乞討者說盡甜言,道完蜜語,也當不了我冷不伶丁的一句“拜年!拜年!”

  天是晴朗極了,閑得實在是無事可做的我在大街上溜達。不是為了打望,也不是為了買什麼東西。漫無目標也遊走,在寒假期間,我大多時候是如此的。

  平日里很少聽得到鳥叫聲了。清晨時能聽到。在新年的清晨,它們比第一縷陽光更先到來。

  上墳山是我們這邊的習俗,大多集中在新年第一天或清明節時。上山就免不了燒紙錢。火燒得很旺。對上輩人來說,這是寄託對死者的思念;而這一輩人多將其當作節約用紙的反面教材,運氣好時還能引出森林火災。我就運氣好過一次。當發現火情時,我逞能地沖了上去。火不大,我和父親加上另外一個人,把火給滅了。

  與大多數同齡人相同,我並不喜歡同父母一起出門。但過年時,我則很反常,其實也是為了壓瑞錢而在努力。記得一次出席別人的婚禮,主持人問新郎,“新娘漂亮嗎?”“漂亮。”“交杯酒好喝嗎?”“好喝。”“還想不想再喝?”

  “想。”

  直到一陣笑聲之後,新郎才將最後一年答案改為“不想。”這一個冷笑話。

  其實,在寒假中,我也學到些東西,就因為能學到東西,所以人才會長大。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