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結局(續寫《海底兩萬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結局(續寫《海底兩萬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終逃離了可怕的深淵,筆已經在本中畫下了句號。不知為什麼,有一種特殊的感覺讓我不得不去想象,若第留斯號到底怎樣了,他是否能安全呢?尼摩船長和他的同伴們安然無恙嗎? 
  風暴捲起的浪頭不斷擊打着若第留斯號,原本平靜的海上出現了大的漩渦。儘管若第留斯號堅硬無比,面對大自然的挑戰也只能像一個無力的孩童。 
  “船長,我們該怎麼辦?”他的僕人用他們怪異的語言向船長請求指示。 
  “這是上帝的旨意啊,上帝不要在懲罰我了!”尼摩船長在大廳高喊着。他的面目已經僵硬了,血管在繃緊的臉上凸出。聲音震動了整個北冰洋。身邊的僕人站在一邊一動不動。 
  鐵板對抗着洶湧的海水,船體已經不能控制。也許是一個巨浪把若第留斯號打翻了,尼摩船長翻倒在地。然後他雙手抱頭,跪在地上痛哭起來,嘴裡像是懺悔些什麼。待他稍微平靜一些,對身邊的僕人說:“把所有人都召集起來。” 
  僕人在晃悠的船上努力保持平衡。他去做了,儘管他知道這也許是尼摩船長最後一次講話。 
  大廳中燈光微暗,船不斷擺動,地上散落了各種標本,玻璃的碎片像水晶一樣閃閃發光。大廳靜得可怕,東西落地的聲音已被安靜的氣氛埋沒了。 
  “也許這是我們最後生存的時刻。”尼摩船長講話了,“多少年來大家陪我主宰了海洋,如今葬身於此我無悔。也許是上帝的懲罰讓我一輩子在仇恨中生活,最後在仇恨中死亡,這已經足夠了,上帝到我太仁慈了。”他的聲音很低,他的心已經在顫動。無奈的表情表現在臉上,歲月的痕迹更深了。“對不起,是我的自私,我的罪惡也把你們拉進了墳墓。在最後一刻我已明白,仇恨是在折磨自己。” 
  “船長,我們同生共死。” 
  尼摩船長的淚滴進了北冰洋,他選擇了和自己的同伴投身於大海,這個在他仇恨心中一絲安逸的地方。 
  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尼摩船長已經和自己的心在一起。是大海洗滌了他,也給他一個美好的歸宿。他應該是快樂的,他已經享受到了也許其他人永遠也享受不到的幸福。也許有一天,海水會將他帶回祖國的海岸線,讓那顆真正的心重新審視這個世界。 
  我依舊不知尼摩船長的身世,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結局(續寫《海底兩萬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結局(續寫《海底兩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