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一切沒有絕對的不可能我打開《海底兩萬里》一書,漫無目的的讀了起來,漸漸地我被書中的文字所吸引,它是我忘卻了時間,忘卻了自我,忘卻了一切,唯有那一幕幕精彩的片段在我的腦海中展現,彷彿那就是一個連續不斷的電影一樣,精彩而又富有渲染力。

  你見過海底森林嗎?你見過海底煤場嗎?你見過“養”在貝殼裡,價值連城的大珍珠嗎?你見過有潛水艇可以潛到海底1千米以下嗎?你見過海底公墓嗎?我想你會說“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但我想請你先別開口,因為《海底兩萬里》為我們解開了這一個有一個的謎團。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人類僅僅探索了世界乃至宇宙的一小角而已。面對那些未知的疑問,我們要保持理性,不要對自己不了解的事妄下斷語因為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它們便會成為事實。我們可以去不斷地實驗,用自己的時間與理論,大聲地向它們說“不可能”。而面對困難,霍金用自己的生命,打破了醫生眼裡的“不可能”。

  在霍金21歲時,他得知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后他也消沉過一段時間,極度失望時他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努力去幫助一些人們。醫生當時預測他最多只能活2年,但2年過後情況並不是非常糟糕。後來他又想到了以前曾和自己一個病房的男孩,那個男孩第二天就死去了。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他覺得自己還不算倒霉,不應該就這樣放棄,自己17歲就考上劍橋大學,擁有異乎常人的頭腦。

  霍金的意志力是非常堅強的,同時他又是一個對生活很有主見的人。他對生活永遠充滿了樂觀和幽默的態度。在他患病後,曾有6次非常近距離的和死神交手,他都頑強的活了下來。

  一次霍金演講結束后,一位女記者衝到演講台前問到:“病魔已將您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

  大師的臉上充滿了笑意,用他還能活動的3根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后,顯示屏上出現了四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我有愛我和我愛的親人和朋友”。

  在回答完那個記者的提問后,他又艱難的打出了第五句話:“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現場頓時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

  霍金成名的故事打破了醫學界的“不可能”,為自己創造出了奇迹,使他成為人們心中永遠的“巨人”。有的人在困境中堅持不懈,樂觀,勇於向困難說:“我不可能放棄”,從而成就一番事業的人不在少數。她就是其中的一個。曾經困難將她打倒了,但不久她便調整好了自己,整裝待發,向困難又發出了挑戰。

  她就是-----海倫·凱勒。

  1880年,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不幸的小海倫,在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天哪,誰能想到,當時她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呀!從此,小海倫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她面對着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她不能喊一聲“媽媽”,也不能傾訴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變得暴躁起來,脾氣越來越壞。

  就在這時,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來到了海倫身邊。

  沙利文老師開始教海倫摸盲文,拼單詞。一次,她們路過水井房時,沙利文把海倫的一隻手放在水管口上。這時一股清涼的水在海倫手上流過。沙利文在海倫的另一隻手上拼寫了“水”這個單詞。海倫猛然醒悟,原來“水”就是這種清涼而奇妙的東西呀!她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到生命有了新的開始。

  在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海倫學會了拼寫自己的名字,學會了拼寫“泥土”、“種子”等許多單詞。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饑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沙利文老師心疼地用布把她的手指一一包紮起來。就這樣,海倫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學會了用手指“說話”。

  知識打開了海倫的眼界,增強了海倫生活的勇氣和信心,她有時在林中漫步,有時和朋友們在湖上泛舟。她在想象中感受着這個世界。“我常常感覺到一陣微風吹過,花瓣散落在我身上。於是我把落日想象為一座很大很大的玫瑰園,園中的花瓣從空中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她用這樣動人的筆調描繪着她心中“看”到的世界。

  海倫10歲的時候,越來越強烈地想開口說話。父母為她請來了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薩勒發音時,要海倫用手放在她的臉上,用感覺來判斷薩勒舌頭和嘴唇顫動的情況,以此體會怎樣發音。這種完全靠觸覺學習說話的方法,其艱難程度可想而知。海倫後來在回憶自己的這段學習生活時說:“為使我的夥伴——即使是最親密的夥伴——能聽懂我的話,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朗讀某些詞語或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只到自己覺得讀對了為止。我每天堅持着練習,練習,練習……”

  當夏天來臨時,海倫在盲啞學校的課程正好告一段落,她說話的能力也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了。海倫回到家時,大聲喊道:“爸爸,媽媽,我回來了!”剎那間,爸爸和媽媽緊緊地抱住了海倫,流下了興奮的淚水。

  1900年,海倫考上了大學。大學畢業后,她決心像沙利文老師那樣,為更多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服務。她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

  海倫雖然消沉過一段時間,但那時她畢竟還小,對於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可偏偏在這時她雙目失明,眼前一片黑暗,換了你也會變成這樣的。後來,她經過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教導,開始重新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堅持不懈。雖然她的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但此時她的心中卻有着“一大片美麗的玫瑰園”,那裡四季如春,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霍金,海倫·凱勒都像我們證明了世間的一切沒有絕對的不可能。要敢於拼搏,敢於追求,因為每個人都應該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都應該對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主見,擁有自己的夢想,並全力以赴為之奮鬥!

  初一:鄒緣園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