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暖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那些瑣細的喜怒哀樂一幕幕的上演又一幕幕的落下。而我還要等待命運的考驗。人世的辛酸被咬牙切齒的痛磨礪出新的光澤。

  當醫生很抱歉地告訴我:“你患了多動、穢語綜合症。”時,我迷茫了。

  多動、穢語綜合症也就是常說的抽動症。這個有自己頭腦的頑疾以強迫觀念和衝動、深度焦慮為武器迫使我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既費時費力,又令人尷尬,連自己也痛心的“魔法”。

  可以說在此之前,我太幸福了。我是我們班的“班花”,學習也名列級部前幾名。老師說很少能見到我這樣的好孩子。而此時,這些都成了致命的打擊。那一天的宣判成了我人生中巨大的轉折,而我的那些美好憧憬在一瞬間也被扼殺了。

  開始,由於強迫觀念,我不住地吸鼻子,發出一聲聲刺耳的噪音。“感冒了?”同學和老師的關懷化作了我的自卑。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停下來,不可以。”我告誡自己。可這都是徒勞的。即使能強忍一陣,但過後卻是更加劇烈的抽搐。

  15歲,我這個女孩子,過得真得很痛苦。就像簡愛說得那樣“我常有的自卑、缺乏自信、灰心喪氣的心情像冷水那樣澆滅了我那愈來愈微弱的怒火。我恨過自己的無能,卻無可挽回。這是何等的悲哀啊!

  我害怕見人。身體的抽搐,肌肉的緊繃助長了我的自卑。我沉默寡言,卻又不得不爆發。這個社會我與之格格不入,也許真的是另類吧。有人說過“經歷過此病的人都不愧為身經百戰的勇士。”痛苦中,我掙扎着,我的父母,鼓勵我、接納我,我堅強的走了下去。

  我開始反抗命運,緊緊扎住命運的喉嚨。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閑言碎語。我樂觀的走着。漸漸地,我已經習慣了。

  梁曉聲說:“只要悲痛不是一個接一個,生活便都是可以好好珍惜的。”

  這個創傷雖起華佗或岐伯瑜底下也是無法治癒的。然而經歷了這麼多,回頭看時卻突然長大了。

  活着,一切都還要繼續,無法選擇,不能後悔。而走在路上,辛酸也好,歡樂也罷,都也不再是冠冕堂皇的理由。活着,便要體味痛苦,活着,便要追求快樂。而我們前面的路也將向前延伸。

  我的文字與現實比較是那麼的蒼白無力。我知道它會一直伴着我,直到行將就木也不會離去。不過我已不再畏懼,我會靜靜的等待。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我會看到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