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冰雪的日子,“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今年的陽光,依舊明媚,不露絲縷的脆弱,也不見冰雪的摧殘。那是因為有比陽光更溫暖的,人們彼此依靠的心。 

  又是一年,陽光來得和冰雪一樣轟轟烈烈,似乎已經逝去了春的柔美,讓我們投入到夏的濃烈香醇里。也許那是它的倔強吧,是一顆一定要讓我們感受到溫暖的心,剎那我發覺了它的可愛。我貪婪地享受着,它也不吝嗇地給予着。融合得恰似巧妙。 

  陽春三月的長沙,明亮的陽光里,好似一切都如此朗潤,漸漸蘇醒的植物,鮮活了我們的生活。閑余的日子裡,趕在早晨,呼吸空氣里的清新,在繁華的都市裡,靜下來,發現這似曾相識的的場景讓人留戀。體會路邊絢麗的野花熱熱鬧鬧也帶着怡人的微笑,聆聽樹丫上歡慶的林鳥唧唧喳喳向你親切的問好。 

  動物,總是能預先感知季節溫度的變化。剛還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轉眼間已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萎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飛鳥早已歸入舊林,鵝鴨依舊在湖面徘徊,與那山澗流水潺潺,相映成趣,勝於畫面雕琢的美感。這是城市裡不可見的美,也就總能讓我們覺得新奇。可今年,這些尤來得不易,頭一次因為看見新生命如此驚訝,也頭一次發現它們美得有內涵,不只有梅花松樹值得敬仰,反數度過這個寒冬的生命都值得讚頌。 

  已經度過了“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的日子,體會“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的情趣,日子就是這樣悄然走過,不留痕迹。夜晚,燈光下,回憶那段時光,懷着感恩緬懷一些人。少了城市的靡紅,多了每個窗戶里閃耀的燈光,零星地分佈在城市的每個溫暖角落,那便是最真切的幸福。 

  幸福的城市,幸福的家。 

  還是一樣的日子,只是不一樣的時間。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