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暖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時,超市裡走出一個的女孩,她垂着頭,似乎在哭。看她那樣子大概十八九歲左右吧。走到一棵樹下時,她突然停了下來,放下手裡提的東西左顧右盼的張望着什麼。一會兒,一輛黃色的出租車便開了過來,她伸出手招了招出租車,提起東西便上去了。

  看着她那落寞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今年的冬天沒有去年冷,可是我得心情比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可就糟糕多了:我的期末考試考的很不理想!

  回想上個星期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複習得很認真,特別是針對自己很不感冒的地理和生物,更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甚至把做過的卷子用修正液圖了之後複印一張來做!結果考試結果卻仍然不理想……本來還不錯的心情一下變得很糟糕,就這樣,我便帶着複雜的心情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就趴在書桌上,思考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是我上課沒有聽講嗎?雖說我剛剛從小學到中學的時候是不太適應這些課,但也認真了的啊;是我不夠努力嗎?但我為了考試可是失去了好多玩耍的時間啊!是考試時我太粗心?這個有可能。馬虎是我從小學一年級就帶有的毛病,為此我總是懊惱不已。仔細想想生物卷子、地理卷子,確實有很多題都是我背過的,但都沒全對。哎,明明付出了努力,卻沒有收穫果實,這大大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馬虎啊馬虎,你可把我害得夠慘!”我自言自語地說著,可卻迎來媽媽的一盆冷水:“馬虎?我看你呀,是根本就沒有努力!我不是說你學習沒努力,而是你沒有努力去改掉馬虎這個毛病!每次沒考好就只會抱怨,抱怨完了不去改正,那有什麼用?不說生物地理,看看你那數學卷子,最後一道題答案都對了的,結果有一步沒寫,白白損失7分,家長會上你們老師說這種類型的題還特別講過的,你就是沒記住,哎,馬虎這毛病你再不改,中考時可怎麼辦啊!”

  我垂下頭,鼻子一酸,淚水就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兒了。絕望,恐懼蔓延我的內心……正在這時,電視里響起了黃韻玲唱的《春暖花開》“春暖花開每朵歲月都有新生的光彩,希望就像春雨守護新苗的模樣”“春暖了,花才會開……”我念叨着,突然恍然大悟:只有春天播了種,秋天才會有收穫!只有春暖了花才會開啊!冬天過去春天來到,希望也就來到了啊!

  我告訴自己,同樣想告訴我在超市大門前看到的那個女孩:春暖花才開!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